2014-04-06 濟南

陳為廷喊話

17:20[濟南] 陳為廷:包含NGO、和學生的工作團隊,包括後面的主持人,包含跨世代屬於公民的運動包含NGO的代表,剛剛很多朋友參與草根的論壇的討論,有參加錢兩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草根的力量,上週 50萬人上街頭的力量是什麼,你們還有什麼招數,這兩天的討論裡,我們最有利的武器,讓他們不懂得事情我們來做一賜給他們看,實現民主的審議,他們的力量,審議我們呦七相關的未來,積極參與審議的群眾。我們展現了最有利的武器給我們對手,要操作這麼會議、要搞一千多人的討論,他們今天都辦到了,也給他們一個掌聲鼓勵,沒有這麼多的公民團體,老師,這場運動是撐不起來,今天早上11點,在立法院,我們也隨後發表這個聲明,核心的訴求:先立法再審查,今天王金平在兩岸協議立法,相關黨團的協商會議排案的主導權,現在王金平做出回應我們的訴求,他的承諾,我們在今天的聲明稿上予以肯定,陷入了20天的僵局,來自於我們的憲政,事實上已經是個超級大總統,府院黨,國會議長扮演更多更積極的角色,最主要的是國民黨黨團,簽署承諾書,王金平針對朝野的黨團,要兩岸監督機制的法制化,這三個禮拜以來是大家努力

這個是大家,各位至上最深的敬意。無論接下來轉進的方向是怎樣,我們已經開出了參與監督,開出了幾條了戰線,先立法在審查,立的是什麼樣的法,行政院的版本我們要納入的五大立法原則,行政院都打槍,立了法的時間,立完法還是要審查,我們要持什麼樣的立場來審。第三條:公民憲政會議,要怎麼開、討論什麼樣問題,這三條戰線繼續監督下去的方向。

20:03[濟南]音樂演出。

22:40[濟南]黑色海灣-能源浩劫,導演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