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青島東

05:58 [青島東] 主持人:明天開始我們可以針對不同主題設定不同的討論,讓大家更深入,有更多討論。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不會設限大家的內容,不能因為他人的論述能力或者立場,而限制他的參與。剛剛的楊小姐也提醒我們不要分化,但我們也不要忘記這裡是會有很多異質性的地方。我們可以可以一起去討論路線,但是不要忘記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想法。我們也不會去進行內容審查,因為大家有平等均值的講話空間,這是每個人的場地。

06:00 [青島東] 台科大林同學:我知道到大家討厭馬總統,從北中南調那麼多人來。當警車來的時候,我們都很害怕。但我希望大家換個角度講,這場民主的運動大會,有社會間大大小小的人物....

07:02 [青島東] 主持人: 我們是合法的公民!我們有合法的集會遊行權!!(現場大喊: 拒絕服貿!!捍衛民主!!)

13:39[青島東]台大社工系系主任:哭不代表軟弱。因為我們的哭是代表我們是有勇氣的。我們量力而為。爸媽支持我來要我要小心,但是我昨天發現,我小心沒有用,因為傷我的不是我的同伴。不要勉強自己,和你的伙伴傾訴一下。量力而為。最重要的事什麼?"我們堅持的事情,是對的!"所以我們:(不能退縮!)如果你真的覺得受不了想休息一下你可以哭一下,沒有關係。休息一下讓自己有更大的力量,害怕是可以的,因為暴力是不對的!暴力本來就讓人害怕,害怕暴力不是懦夫,懦夫是不敢面對正義!

13:39[青島東]社工老師:昨天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事件,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權力這件事情讓我們害怕,他要我們屈服,要不要服從?不要那最好的方法不是單獨去面對,而是集體面對。

15:13[青島東]外場尋人啟事:成功高中一年五班邱輔茂(音)同學。

15:14[青島東]苗栗陳小姐:能夠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主持:因為背後有很多人在支持你們。)

15:14[青島東]物資組志工:我們希望身為一個媒體人可以完全播報你所看到的事實,不要再有沒有畫面的狀況。

當時我心裡想的是:有沒有一個大人可以保護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哽咽)我想對父母們說請你們不要擔心,我們會好好守護這個地方,我們也會盡我們的本份維護我們的課業。

15:18[青島東]交大吳教授:現在應該是我上課時間,我有跟大家請病假!我有一個雙胞胎的兒子他三歲,我希望有一天他還是能夠在臉書上按讚。因為服貿上有一條:資料獨立經營。有在大陸開會過就知道,網頁移除,(直接寫政府移除)它連遮都不遮。(有在業界工作的人)都會知道在各個產業的滲透力量。我們以前參加學運這些我們有經歷過。但是一群學生被打,被抬走。下一群年輕人就會走回來!如果我們意志力堅持到最後。學生退了嗎?學生沒有退。郝柏村下台了嗎?他下台了。所以這是意志力的戰爭。這次是學生帶領,我要問一件事情,民進黨做了什麼事了嗎?你能在南部也來辦一個遍地開花嗎?服貿不也是農民的事嗎?

15:27[青島東]影印一千份的林同學:希望給沒有用電腦的人。大家要用不同的工具語言面對不同的族群。

15:27[青島東]許小姐:警察先生,如果你下手的,是你的子女,你捨得嗎?我們全家都在電視機前面看,我真的很心痛。各位同學,堅持下去,台灣會是我們的!

15:27[青島東]同學:澄清媒體誤導汙衊:一,使立法院空轉。二,破壞立院政院。回去是不是常常被鄰居的歐巴桑問這些問題,讓你媽媽都無法回話。我不如一直待在這裡不要回家。不用這樣。回:我們的政府,讓我們從出生就背23萬負債,這樣加起來,總共幾億債?就算是現在的(納稅)也只是還利息而已。啊都我們要還的你們是在說什麼?政府是負債,現在花的每一分錢都是跟我們借的。青年學生就算打爛立法院也是我們要還,關他們什麼事。開我自己的錢跟我什麼?(台語)三,逢中必反,我不喜歡五月天我喜歡周杰倫不行喔?四,雖然沒有關稅便宜,但我們會吃到,便宜的爛貨。我舉例,既然喜歡為什麼不要取消日本的關稅,讓我們吃到,便宜的好貨呢?

15:35[青島東]先生:前面有一位同學,說有一些人來拍拍照看看就走了,我要澄清,我感謝各位,為我們,流血流汗。我照像把相片帶回去給家人看。我已經不年輕了,我敬佩你們。大家要容忍不妥當的狀況,包容彼此,讓民主的火苗越燒越旺。我們在外面沒有參與,但是我們依然在台灣!

15:41[青島東]廣播台藝大林同學(聽不清楚?),伯父很擔心你。請到前面來。

15:41[青島東]女同學:我不想要在電腦前面嘴砲,也不想要只會冷嘲熱諷。我在這裡,才能真正感受到你們的勇氣。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但不能什麼都不做。

15:47[青島東]外場尋人啟事:成功高中一年五班邱楚浩同學。可以打電話給許同學0910099314。

15:51[青島東]袁先生:有百分之九十只敢在背後罵共產黨。堅持下去,我們一定要打贏這場仗!如果你認同請你一定要現在站出來,和我們站在一起,對抗馬政府!

15:51[青島東]女同學: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感情。沒有信念,沒有抗爭過就跟行屍走肉一樣,那大家我們有信念嗎!

15:55[青島東]插播:現場有沒有一位卓家安,有人在找你。

15:57[青島東]同學:我們一定要團結,請你站出來,請你,站出來。

15:58[青島東]主持:個人差異我們對正義的想像一定會不一樣。可是我們來到這邊為了共同的一件事:不正義。我們很清楚服貿這件事就是不正義。我們再把這個場子坐滿,來對抗國家暴力,好不好!

15:59[青島東]主持,應該起訴的是警察濫權對不對!我喊魏楊你們喊加油好不好?魏揚!(加油!)魏揚!(加油!)

16:04[青島東]劉小姐:我爸媽很擔心,今天不讓我來,說:妹妹你不要去你看很多人流血被打。我說:爸,如果我沒有站出來,未來被打的,會是我的家人。

16:08[青島東]劉小姐:太生氣,憤怒哭了。不論是否支持服貿都應該對昨天晚上憤怒。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已經不只是服貿。他可以為了他自己的一意孤行做到這樣。我們面對的是馬政府的一意孤行和冷血。說一些言不及意的話,完全沒有回答到大家的訴求。打開電視,我們能看能選擇的新聞台已經不多了。未來服貿通過,連能看的書,雜誌,選擇都會越來越少。封鎖關鍵字,難道大家希望未來也這樣嗎?雖然我要上班沒辦法天天來,但是我們不能什麼都不做。

16:10[青島東]周正青執行長:今天我們在這裡,最後會是光榮的離開這裡。或是不願看到的結果,都要記得這是民主的洗禮。讓我們看看前後左右,都是哪些人。和他們握握手,跟他們說我們加油!不要等到警察來才勾手。

16:20[青島東]同學:實際做法應該打電話給沒有參加的立委和他們施加壓力。我真的有同學告訴我他一直哭一直哭。所以我以為今天人會變很少。

16:26[青島東]玉山神學院帶著大家走唱。排灣族詩歌。布農族報戰功。泰雅族唱阿美族的歌那魯灣。

16:39[青島東]廣播:倚林蓁同學(音)請跟家裡連絡一下。

16:50[青島東]中研院吳老師:坐著吃乖乖也叫暴力?有同學昨天寫了一篇字字血淚的文章。甚至三度發言:這是我們台灣的法制嗎?江宜樺文章:憲政核心意義--統治者不得濫權。鎮暴警察,講白話一點就是機器戰警啦。這些警察保護的都不是人民。警察先生,警察小姐,你們所宣誓保護的是人民!不是權貴!靜坐前還拼命去訓練糾察維持秩序的人民運動。我很不想跟同學說:從現在開始,就是台灣民主的血路。魏楊和他的媽媽,和他的外公都一樣,他是一個勇敢的青年。各位,不要因為一時的腳步上的凌亂,而忘了我們的主要敵人。

17:36[青島東]醫療內場總醫師:我是醫療內場的總醫師,目前因為場內沒有空調,議會內人數眾多,二氧化碳濃度很高,也容易造成病菌傳染。現場人數眾多通風管和風扇沒有辦法負荷,為議場內人員著想,懇請立法院,開啟空調。

22:20[青島]講者:你們在一個內耗型的經濟體制裡面,你們在一個內耗型的教育體制裡面,所以我們才會落後世界。曾經我帶了一個嶄新的技術回台,想帶給政府,結果被拒絕了,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22:23[青島]講者:他們告訴我們服貿我們審查就好,政治很黑暗很危險,這是不對的,國外從小就教育大家什麼是政治,什麼時候人民要出來。看看這八年的變化,你就知道執政者的影響,所以我用體制來管國家,而不是用人來管。

22:25[青島]馬偕醫院王小姐:如果對於病人,我們解決了病症,卻解決不了心裡的病徵,那他們還是再受害。許多醫學院的學生站了出來,他們不希望未來的病人都是在社會中心裡受苦的人們

22:30[青島]馬偕醫院王小姐:我希望我們都有信念,很多人不理解學生運動,我們現在被壓迫,就像是之前台灣民主剛起步的時期,但是大家都要有信念。

22:31[青島]內場:學生衝進行政院叫暴力,那麼警察的行為又叫做什麼,希望大家不要被抹黑的言論影響,真相須要靠大家傳遞。

22:32[青島]主持人:目前內場人數眾多,維持只出不進。

22:35[青島]楊先生:和平、民主,不論白天黑夜,守護土地。

22:40[青島]同學:抗爭好多天我好累了,但昨晚回家看到新聞,我又在被窩裡哭了,我希望這次活動真的能找回民主。

22:42[青島]文化大學同學:昨晚這裡的氣氛很恐懼,這裡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越來越少,裡面的同學會缺少人們的保護,這裡的每個人都非常重要,需要大家在這裡,我們才能一起保護民主(哭聲)。

22:44[青島]同學:我知道有很多人對於我們攻占行政院等行動不滿意,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到現場來看,有些人被網路上的訊息影響了,我難過又失望,我希望媒體朋友不要再抹黑了,請報導你看到的真實。

22:49[青島]教授:我跟一群大學教授,打算寫一份聲明稿,因為昨晚的行政院攻堅,我有一個學生是被五位警察抓出來的,他受傷嚴重,衣服也破了,請大家繼續加油。

22:50[青島](開放問題中)

22:54[青島]內場:謝謝外場奮戰的朋友,

22:57[青島]廖教授:我對於昨晚的事情,非常氣憤!同時我也非常的傷心,我們看到鎮暴警察打在同學身上,踩在跌倒的同學身上,我們的民主後退了!而且後退到二十年前的糟糕情況。看到現場的朋友聚集,我真的很想痛哭!可是我要告訴大家,我不哭,因為我要把眼淚流到成功的那一天。(民眾:好!)

22:57[立法院]主持:有確定自己有睡袋的人請睡自己的睡袋,要睡覺沒有睡袋的人可以去帶後面的紙箱謝謝。

23:20[青島]教授:我舉個服貿的例子:台灣不缺醫院,但是若是讓陸資介入,可能會改變目前台灣的醫療品質,我們的自費額可能增加,雖然是台灣員工醫台灣病人,但決策者是對岸的董事,那台灣在陸資為主的產業中沒有發言權。中立的民眾,現在是該表態的時刻了,表態後民主才能被尊重。(民眾:好!)

23:22[青島]講者:昨天晚上開始,負責文字轉播同學的文章遭到駭客無故刪除,同時行政院行動的相關活動,也在網路上被無故刪除,這給我們了一個警訊,有一股看不見的勢力,在試圖影響台灣。

22:54[青島]主持人:大家記得不管遇到怎樣的驅趕,我們都要舉起手大喊和平!(抵抗口號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