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行動論壇  濟南場

明顯坑:

19:57

19:59

20:05

20:14

20:18

20:30

20:34

20:38

20:39

19:57 [ 公民 ] 居住權,公民會議,需要定一個實間,修憲制憲,我們的憲政會議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到底要什麼支持,創意和勇氣,也許一筱群人凝聚的力量,我自己創意的想法,我自己國家的國字,裡面是「生」把國家的面相,把這個想法帶,把經濟至上,

19:59 [主持人] 後面有提到的是,創意跟勇氣

20:00 [公民 ] 公投盟,就算能保有那個地方,提出不想退場的,可以在那邊繼續守護,至少今天到明天連一點點佔領的地方都沒有了。

20:01 [ 主持人 ] 如果要促成前面的階段,我們可能需要什麼樣的資源,最缺乏的是什麼?

20:02 [公民 ] 這個暑假非常的要緊,如何的下鄉,暑假之前的社團要好好的認領,除了市長的幫助,里長、立委,他願意開會,我常常辦活動,會請立委,台北市議會的警務組,我們要好好利用同情那些太陽花運動的人,請里長、市議員來幫學生,暑假的時候,下鄉來,這是一個新的時代,我覺得你們的抉擇是非常的有智慧,現在把棒子交給立委,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

20:05 [公民] 我剛剛聽了很多,需要怎麼樣的支持,第一個家庭的力量,我這次放假回家,第一件事情,先跟我弟講,再他們聽來,服貿就是,當他們要出來終於亂象要解除,就會官員,強力要求我阿嬤,不能看中天,我阿公超級深藍,看一件事情用同樣的標準,除了媒體的支持,來自於各黨派的支持,我也是第一次,台灣人都會必談政治,都會談我的小確幸,不要拒絕溝通,

20:09 [公民 ] 大家再這邊討論這麼多想法,我們怎麼留住媒體的目光,就像紅重秋的時候,我們要實行是不是媒體要幫我們,是不是我們要想一個方法,我們繼續留住媒體的目光,我自己覺得媒體需要的話題幸,製造某一種程度的話題,試著可以往這個方向去嘗試。

20:10 [公民] 如果你是製播者,你想撥什麼給你的朋友,自己有自己的講法,就從自己做起,自己就當成一個公民記者去傳撥。

20:11[ 主持人」自己用臉書當自己的公民記者

20:11[公民] 我覺得我們需要有份量人的支持,國外的媒體、就我的學校而言,很多老師是有承諾,第二電信的反服貿議題,利用各科係的同學,自己的通訊教授去做溝通,大財團者的支持也很重要,國外的首長,國外的媒體,可能利用對外留學生的朋友,住在國外的表哥,馬政府對國外媒體,其實還是會在意,學者越多、這麼有知識的人都站出來了。很多年輕人都不敢加爸媽臉書,因為服貿這件事情我把爸媽甚至是他們的朋友,可以加一下爸媽臉書突破一下障礙。

20:14 [公民 ] 我們現在的資訊平台,握草、國會無雙、我們有沒有透過一個簡單單一的平台,夠過 APP直接進去看,裡面開會就會有壓力,透過這個平台。第二:我們有辦法把成立信託,再我可以允許的時候,把這些 

20:16 [公民 」爭取有份量的人,學者、財團,各行各業的公民朋友,社會各階層都有人來支持這樣的訴求,尤其是中小企業的老闆,這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20:17 [主持人 ] 我們的運動的面貌有更多人的知道。公民與政治權力公約,經濟與文化,這三個稱為國際人權憲政,你要了解他內容。

20:18 [公民 ] 資源要分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今天提到的資源只要你的理念,一定要效法學習,有

20:22 [公民 ] 我提一個小小的建議,我們現在都知道年輕人的資源很豐富,但對中年人的管道只有媒體,短時間之內,當網路上的資訊,把它印出來,帶回家給爸媽看。

20:23 [加華重點整理 ] 一開始我們可能需要透過地方選舉,爭取行政茲懸,可以盤點,我們的朋友中有人去選地方首長,里長。第二點:跟全球化的,還有一位朋友或許可以去組織政黨,再他的政黨,同時是個內閣制。第四個,我們很需要媒體傳撥的支持,底下有很多不同的支持,我們要呼籲媒體不要受制於政黨,我要處理的是廣告主,或許我們要製造話題,才能吸引媒體的關注。弟五個,如何發揮創意跟勇氣,可以從最有錢最有資源的,去創造一個新的國民黨,去把它拿下來。弟六個,其實最小的組織單位,從我們的家庭單位,把你的爸爸媽媽加入。從我們各個學校、從我們身邊的人物做起,或許可以去遊說國外的首長,或許是投稿或是發生明的方式。雖然有些財團可能是既得利益者,不曉得大家贊成嗎?這個延伸,其實我們更要呈現各行各業讓這些人浮現出來,最後一個是,有人提到,運動要持續,繼續人才繼續圍子,轉進後續,可以透過資金的目擊,信託的方式,可以支撐現在的人力方式,第一個階段做補充,居住權佔領的地方。學生之間如何互助、做資源的方享。後續的行動該怎麼組織,這個組織是個動詞。

20:30 [ 主持人 ] 大家有點累,我們下個階段一樣 40分鐘,其實這就是我們成為夥伴,如何成為組織,接下這些行動的方案,該怎麼執行,對這些行動

20:31 [ 公民  ] 需要什麼,我們每一個,我們要忘記台灣人容易冷漠,我們要有自己信念的支持,我們有怎麼組織,三個平台加起來應該有 70 萬人的,我們以 10個人組成 Line 的群組,這 10個人,10人長、百人長,一個禮拜說服一個人,我們就靠,我們 140 萬,我們可以癱瘓博愛社區。

20:34 [公民 ] 共同行事曆

20:35 [公民 ] 我之前有看過貨幣的真相,我們也可以用經濟的方式制裁政府,號招很多的人領出來,當資金上有問題的時候,政府就要出來面對。

20:36 [公民 ] 我們需要中心的平台,共同的行事曆、正在進行的事,你有一個行動提案,你進去之後就可以做一個新的名字,簡述提案內容,

20:38 [公民 ] 

20:39 [公民 ] 今天我們在這裡有 50萬人,今天我們的團隊不管再怎麼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