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院內

9:10[院內]打掃說明記者會

發言人:分組的話等一下會開始分,人數的話應該有三四十人以上,我們會把工作幹部都納入分組來做環境整理。應該就是按照區域來分啦,比如一樓、二樓、走廊這類的分組,確切的分組還是要等到待會開會之後討論才會有結果。

記者提問:

發言人:議事槌的話會盡量試圖把他找出來啦。

記者提問:

發言人:吸塵器的話在清理的時候是滿依賴他的,我們地上滿多塵土要吸的。之後有物資的話會捐給需要的單位或是公益團體等等,會把他捐出去。我們都還在連絡中,還沒有確定

記者提問:

發言人:我們討論得滿晚的,討論到到凌晨,內容主要是討論要怎麼整理場地。不過這件事情滿複雜的,所以我們今天早上還要再做一次盤點跟來確定。

記者提問:

發言人:至於場內的一些藝術作品、民眾捐進來的東西、同學自己製作的比如小紙條,有中研院的老師和我們接觸,想要做史料保存,這部份我們會再連絡,盡力把他們保存下來

記者提問:

發言人:關於修繕的話都還在評估討論,因為這個問題滿複雜的

記者提問:

發言人:就是指說我們要了解這個議場的硬體設施有哪些程度的變動,因此修繕禍後續的工作我們還在討論,還沒辦作卻切的回覆

記者提問:

發言人:你說總務處嗎?目前還沒有,也還沒有收到通知

記者提問:

發言人:我們當然會盡量的讓議場恢復原狀,會盡最大的努力

記者提問:關於民間滿多人發起捐款的部分?

發言人:這個我們有看到,但是我們目前目前還沒有討論出一個接受捐款比較好的方式,目前我們還是以濟南路上面的捐款箱為主,那這些團體的合作我們都還需要評估,因為民眾的善心我們要小心使用。

記者提問:

發言人:對對,就是我們大家對運動有不同想像,這部份我們會繼續溝通,希望可以達到我們最大的共識。

記者提問:

發言人:費用的部份我們都還在討論,如果有結果我們會做統一說明

記者提問:

發言人:星期四的話,至少就像昨天飛帆、為廷講的,我們禮拜四晚間六點的時候希望大家可以到立院一起陪我們走出來,至於形式的會再公布。當然是越多越好,因為走出這個議場不代表我們離開這個運動、離開這個議題,因此當然希望號召更多公民朋友來關心後續的部分

記者提問:

發言人:活動的話還在規劃,之後會一併公布。目前想法就跟昨天講的一樣,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集中到立法院,至於形式的話我們再公布

記者提問:

發言人: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溝通,因為我們希望整個活動中可以共同進退。

記者提問:

發言人:我們主要是學生在收拾,幹部的話也都還在,所以人數應該還充足可以做場地的清潔。NGO團體也是有在幫忙

記者提問:

發言人:司法的問題我們都會正面處理,該負的責任我們相信同學們不會逃避,但我們也呼籲相關司法單位不要用起訴的方式威脅本來沒有責任的學生,因為有可能同學在整個行動過程中有被蒐證到,那如果沒有相關責任的話,希望司法單位不要對他們做起訴。

記者提問:

發言人:公民憲政會議的話,在今天下午兩點的時候會有一個推動的論壇,那我們之後也會持續運作這個論壇。至於飛帆他們擔任什麼角色的話我們就要再分工。

記者提問:

發言人:其實公民憲政會議的理念是希望公民都可以平等的參與,所以並沒有到這樣子分(應是回應記者)。主持人的話其實也只是介紹程序和也帶領討論而已,那他們兩位扮演什麼角色的話我們為在公民憲政會議理面並沒有那麼重要。那如果他們可以進一步推廣我們的理念的話,我們也會把他們推動到適當的位至上。

記者提問:

發言人:我們目前還是以自己的幹部整理為主。好那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就進行到這邊。

-記者會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