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青島東

14:00[青島東]廣播:(宣讀和平非暴力的行動守則。)我們在立法院外,是合法集會,警方會維護我們的安全。

14:32[青島東]主持人:退回服貿!(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捍衛民主!)占領有理!(占領有理!)人民做主!(人民做主!) 等到第二批聲援民眾下班之後就會有更多人來聲援。晚上會播放紀錄片電影,也會請大學老師來演講。

14:41 [青島東]台上發言人:跟各位講一個有趣的事情,白狼他們那邊的人,跟我們遞交陳情書。(笑聲)有沒有人要去!(我!) 昨天,我們有五十萬人很有秩序的回家,不是代表懦弱,而是代表我們準備好了長期抗戰!(鼓掌)我們不會傻傻的耗在那邊削弱我們的體力,但是我們準備好了一波一波輪班來支援。如果你累了回家休息沒關係,只要記得再回來就好。第一次參加社運的舉手。給他們鼓掌。為什麼,因為他們過去都沒有參與過,這是他們關心的第一步。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 台灣民主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進,但是一代一代傳下來。 我們站在這裡其實是在捍衛我們民主最好的世代。 我這裡有一封現役作家的信:白狼挺服貿,意見應該要向馬政府陳情。等下鼓掌大聲一點齁,陳情向有權力的人,這是常識!(鼓掌) 捍衛民主!這是常識!

14:51 [青島東]主持人:剛剛外面的記者說,他們的人數加起來比在外面的記者還要少。(鼓掌) 我們每一天都想著要撐過第二天,我們一天一天的撐下來了。每天四點到五點最暗最冷的時候,大家心裡都悄悄的不安,但是天亮的時候看到人越來越多,我們知道我們又撐過一天了。歌:《島嶼天光》

14:57[青島東]台上發言人:這幾天有很多人,說我們是暴民啦,說我們是被煽動的啦,他們的邏輯很奇怪。說我們是被煽動→他們覺得越純潔越容易被煽動,所以他們很希望我們是純潔的。可是我們要告訴他們,我們不是純潔的,我們是成熟的。(笑聲)成熟比純潔還要來得重要。那來這裡的時候,有很多人說是,動員來的啦,但是我們都是自動自發,所以呢,捍衛民主是不用走路工的。(笑聲)因為相對於他們過來的人是有領錢的,我們跟他們不一樣,所以大家跟著我喊口號好不好?捍衛民主不用走路工。(笑聲)捍衛民主!(捍衛民主!)不用走路工!(不用走路工!)

15:20[青島東]導演:什麼是奴性,323那天我和一個歐吉桑被抬出來之後,我們遠遠看到水車,直到水車來的時候,有一個少年從我面前走過去,他身上奇臭無比,他被水車噴到了。我當下的反應是開始分析水車的內容物是什麼。因為有人說水車是水加胡椒水,但是那天不是,那天是,比我們拍戲下雨的水還要糟糕,我們拍戲的水都很髒,但他的應該是水溝的水,再加上一些特別的成份,我猜是尿過的還是什麼東西,才會讓那個人那麼臭。臭是一個當下的反應,臭是讓你必須回家洗澡換衣服。但是更可怕的是事後的運動傷害。所謂的運動傷害不是指肌肉,是全方位的身心靈的傷害,摧毀你的意志。他讓你記得身上有一些感受,他讓你看到那個被噴到水的少年,他要怎麼回家,他敢坐公車嗎?他敢坐計程車嗎會有人願意載他嗎不會。於是他就受盡屈辱的回到家了。再過來呢?我不知道。也許有的人被折磨之後,會更強壯,有的人從此之後,沒有聲音,沒有聲音的結果就是會變成我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人因為他經歷過228,他們只要聽到這種抗議消息第一個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不要談政治。不要去抗議。我不是說奴性很可恥,而是,有奴性的人其實很悲哀。因為他一定受過某些創傷。即將電影《白宮第一管家》,直到歐巴馬上台,他才終於相信黑人和白人,是一樣有人權的。黑人的奴性在於,他會指著他兒子罵說,我們就是黑鬼,不要管那麼多,我們就安安靜靜的就好了。那我歡迎大家帶那些很保守的朋友進去看,他也許會看到自己的奴性是怎麼來的,就是被不斷催毀而來。如果你身邊有保守的朋友,歡迎帶他們去看白宮第一管家。

15:25[青島東]奴隸和奴才不同。奴隸生活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們在奴隸生活當中找到了美好, 主流媒體不斷灌輸我們小確幸, 大人說:不要怕競爭。我們怕競爭嗎?這是價值觀選擇的問題。支持服貿的人是怎麼想的?他們其實沒有錯,但是不想賺  我合理懷疑這 拼到今天在拼誰的經濟呀? 就是要你們不斷的拿你們寶貴的東西出來換, 日子過得那麼窮,還去抗議啊?你就告訴他,我們再怎麼窮,也不要台灣被賣掉!也不要人吃人啊。我們今天在這裡,是因為有一些東西,我們不想換成錢,想要留給下一代。政府現在在對我們做的,就是以前他們對原住民做的,所以  毀滅這個世界的不是邪惡,是看著邪惡秀袖手旁袖手旁觀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