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議場內分享圈-林飛帆分享

講題:議場內分享圈-林飛帆分享

主講者:林飛帆

地點:立法院議場內

時間:4月7日(一) 22:43~22:55

影片連結:待搜尋

內文:

林飛帆:

大家好我坐下來講好嗎?

鄭南榕其實是我們成功大學的學長,雖然他只念了一年就離開了,轉到輔大哲學後來又轉到台大,成大以前有個叫西格瑪社,鄭南榕先生也是西格瑪社的成員。

那時候跟學弟妹一起去看鄭南榕的事情,原來鄭南榕先生帶過我們西格瑪社,我們應該作為校園內孤獨自由的力量,鄭南榕先生當時對很多當時社運的批判,那時候他講了很多話,我覺得到現在還是很適用的。

要怎麼講他的影響呢... ?

坦白說我現在腦袋中也很餛飩,但我現在得擠出些話來應付大家,面對現在這個空蕩蕩的議場有點不習慣......

(同學:你並不孤單)

或許大家都開過一個連續好幾天的會議,我們現在從鄭南榕先生拉到一個主題可以嗎?這場運動我們或許背負了很多罵名,我覺得大家真的很辛苦了。我現在沒辦法講出什麼感性的話,但此時此刻感到很輕鬆,我們該說些心裡話。

三天不只要整理,也要瞭些心裡話、療傷,我們夥伴說的沒錯,療傷。真的經歷過太多悲傷的事情了。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在收到些訊息然後一些對家人的擔憂,後來有一度有傳出說有人要搞我,但最讓我擔心的是我的家人在台南,想一想有些可怕。我壓根沒有想過一些問題,在衝之前我拿著一個喇叭,現在那個喇叭不見了,在衝的時候我想我們應該衝不進去,結果我們衝進去了,而且我們還守下來了。

為什麼我們要在這邊發表感想?我覺得這些事情有些荒誕,鄭南榕先生當時把自己自囚在編輯室裡是什麼感覺?我們把自己自囚在議場裡面是什麼感覺?我還沒辦法把這些時間的感想跟大家分享,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我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有人用帆神來形容我,這真的太荒謬了!被捧得很高,那種高很可怕很危險,這種高度已經對不起所有的夥伴。

大家加油!我們還有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