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青島

10:00[青島]老師記者會

10: 08梁文韜:在青島東路的各位朋友大家好!(好!)給自己一個掌聲!大聲一點!(掌聲)我是成功大學梁文韜老師,我們今天,要開一個記者會,要告訴,國家,人民都站出來了!對不對!(對!)我們看到,這兩個禮拜以來,政府的各種行徑,讓我非常的不齒,他竟然,以動手、暴力的方式,驅趕手無寸鐵的同學頭破血流,包括老師、醫生,無一倖免!然後他在新聞媒體,還不斷的抹黑,造謠,我在想到底這個國家怎麼了!今天330,我們上凱道,但是我們也怕青島東路這一塊本來是民主殿堂的地方會失守,所以,幾位老師自發的在青島東路這裡,守護學生。部份老師會和各位在議場,部份老師會在牆外。我們的防禦,已經做好了,安全帽,有戴上。等下,也會有宣誓,跟各位記者朋友報告:我們是一群關心國家的大學老師,在此宣誓,第一,將繼續留守立法院,聲援及守護學生。第二,重申要求,政府不能暴力驅離立法院包含內外的和平抗議學生及民眾。第三,嚴正要求政府盡速正面回應學生訴求:退回服貿協議,重啟談判。也再次聲明,聯署會繼續進行。那接下來,我們先請東華大學楊翠老師講幾句話,她的兒子是魏楊。

10: 09楊翠:同學們大家辛苦了,今天我們來自北中南東的大學老師,我們的目的是作為學生的後盾,作為學生的朋友,因為在場的每一個學生都是我們的學生,每一個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對於這些學生過去他們在立法院內立法院外的訴求,在座我們每一個老師都是認同的,因為兩岸服貿協

議他牽涉到的是台灣幾百萬人的生計,他們未來的謀生。立委覺得這些學生站出來,希望能夠將兩岸服貿協議內容逐條公開,讓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這樣的認同。但是先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然後再待起談判,我們才能在一個公平對等的基礎上面,對於學生這樣的一個訴求,我們老師表示12萬分的認同。我們一大早,有的是昨天晚上就已經來到這邊,從北中南東趕過來。另外一個訴求,我們對於23號到24號行政院學生的行動,或者國家以警察暴力對於這些學生,特別是身體上面的鎮壓,我們非常的遺憾也非常的憤怒。我想在做的很多朋友都有親眼看到,你們當時都是在現場的,你們才是真正的第一目擊者跟見證者,我非常的希望各位記者朋友不要只靠(斷訊) 應該要拿學生所看到的這塊土地上面濺滿的血跡,相信你們沒有看見。那後來江宜樺院長沒有看到是非常的遺憾,他還是學界出生的,他認為他不支持這些運動。我們的訴求,第一希望能退回服貿重啟談判,第二國民黨執政黨對23、24的國家暴力正式的道歉,謝謝。

10: 13:接下來請到徐世榮老師。

10: 13:我們做於老師我們對於議會的學生和裡面的人 我們給予高度的 我們也是完全的認可 我們也謝謝學生 10多天來對台灣社會的貢獻  第二點我們要強力譴責馬英九總統,當學生提出理性和平的訴求的時候,我們馬英九總統前幾天還包括昨天,對學生和台灣社會強烈的訴求,完全沒有回應。

而且給予的回應是須臾尾蛇。用非常模糊的一個話語和語言來欺騙學生,還有乎巄台灣的社會,這一點我們是完全沒有辦法認同。我們希望我們喚起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還有一些年紀比較長的主政者,應該做一位讓年輕人值得敬佩的長輩。我發現我們這些長輩,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這些40幾歲50幾歲60幾歲的人,都不值得我們這些年輕同學的敬佩。因為我們這些長輩是不斷的欺騙,來欺負來鎮壓這些充滿理想跟抱負的年輕朋友,我們在場的老師沒有辦法接受。因此我們要再次強烈的要求,希望執政者能夠立刻回應學生這樣理性和平的訴求。我相信台灣的社會在這麼多天來,都有一種感覺,我們被這個政府強烈的霸凌。去簽什麼我們不知道,回來我們不審,一個字都不能改,這樣還是一個民主性的國家嗎。這次絕對不只是一個服貿的課題,他是我們台灣民主憲政的一個嚴重危機。因此我們老師站出來全力相挺這些同學,我們認為學生的訴求是非常理性非常和平的。我們站出來支持、捍衛學生。因此我們強力要求服貿要退回,我們捍衛台灣的民主跟憲政,我們一起努力,大家加油。

:請大家給自己一點掌聲,謝謝。

10: 19全體:退回服貿!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 江宜樺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