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濟南

13:02[濟南]主持:我們等 一下靜宜大學的朋友已經在台北市的街頭,有19位。有些已經跑在前面有些因為拿標語跑比較慢所以在後面,他們即將要進入會場,如果是剛加入我們的朋友,請盡量往裡面坐。我們等 一下會歡迎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的朋友們,他們即將要跑入會場。

13:08[濟南]主持:剛才現場的朋友有人詢問明天在凱道的活動是不是要自備安全帽跟雨衣,活動的正式時間是下午1點到晚上7點,歡迎關心台灣憲政、民主、經貿協議、未來的公民一起來參加。當然有一個爛梗,我等了這麼久總算可以使用,我在37年前3月30號的上午2點11分出生,我希望大家做一個順水人情,來凱道幫我慶生。除了為我慶生,我也希望是台灣民主的重生日,如果我還有37年可以活的話可以好好的沾光。拜託大家,謝謝。回到安全帽的問題,我們還是要對大家呼籲我們的抗爭是和平非暴力的,我們不會去攻擊維持秩序的警察同仁,也不會蓄意的去毀損公物,那也是我們付錢買的。明天也會有反反服貿,他是幾個反反服貿活動的團體,他們也是關心大家的公民,大家也可以跟他們揮揮手加油就可以了。至於安全帽跟雨衣,雨衣可能有需要,因為明天台北的天氣會有點變,安全帽如果你騎摩托車不要忘了。當然在7點以外的活動,我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發起活動的方面,我們就是1點到7點,謝謝。

13:30[濟南]郭律師:各位現場的朋友辛苦了,因為我們靜宜大學法律系的同學就要進來了,不過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在這裡等候他們到來。我很開心能在這個假日看到所有的學生一起走到街頭來,甚至在場也看到好多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來到這邊。我們這些學生真的是家長眼中的暴民嗎?(斷訊) 你就從旁邊那警棍打下去這樣對嗎?如果有人犯了罪你可以把他帶到警察局送到法院來做審判。但是不是一個人真的觸犯法律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可以拿著石頭往他的臉上丟,這還是一個法治的國家嗎?我們真的要問,如果你把法治國原則放在你的心中,我們要說:馬總統還有在06年還是在當教授的江院長,你所倡導的自由主義你所倡導的法治國原則,真的是這個樣子嗎?我們真的很懷疑。在法治國原則要求底下,我們要求所有所有的國家機關包含所有的公務員所有的警察,在面對人民的時候,你都要注意你的權力來自人民的授權。你要一棒打下去的時候,你要注意比例原則,你可以把人帶離但並不表示你可以對他的頭部敲下去。 當我們看到這麼多畫面這麼多證據的時候,我們的江院長還要避重就輕的是,我們全部都是依法行政,絕大多數的警察都依法行政,但他忘記跟你講說,有人打下去,這句話他故意不講。在324當天的晚上,學生跑到行政院當中卻實會觸犯法律沒有錯,但是他在行使的是這個國家公民都擁有權力,公民不服從。他不服從的對象就是國家,當國家當立法院都失靈的時候,他就有權行使他的公民不服從。如果他都說他在行使不服從的時候,你仍要驅離,也不是這樣驅離。我們非常痛心的是這個國家說了很多事是而非的話,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個頭腦清楚的國家。我們再說一次,如果有人犯罪請你依法送辦,讓法院來審判來告訴我們這個孩子到底哪裡錯了,你不能夠動私刑,就算你穿著制服也不應該這樣子。我們靜宜大學的同學準備進來,請大家給它們掌聲,謝謝各位。

13:34[濟南]主持:謝謝郭律師的分享,讓我們歡迎一路從台中跑步過來的宜大學法律服務社的19名同學,請大家稍微往前但中間的黃色分隔線位置請稍微空出來。大家看到我們醫護站這邊非常辛苦連夜值班的醫護志工呼籲大家,如果有曬傷的感覺頭有點痛,請隨時到醫護站,以及補充水分。下次就診的時候就算你很心急也不要罵他們,他們也很辛苦。等一下靜宜大學的同學會從濟南路的中央進到會場,會有前導的機車請大家注意安全。我們螢幕架設的工程已經完成,歡迎大家往前面來。

13:39[濟南]主持:如果你從外地外縣市來,需要休息淋浴,我們旁邊有志工舉牌可以登記,附近也有3個免費跟1個付費的場地,提供大家盥洗淋浴及休息。捷運忠孝東路綠黨的辦公室,麥當勞在過去,髮廊的樓上有24小時提供大家盥洗。東門國小仁愛路的方向,中正運動中心有付費的淋浴設施,B1游泳池是80元,2樓健身房每小時50元。另外還有2個地方需要地圖地址,請到舞台這邊來。

13:42[濟南]主持:靜宜大學的同學們即將要跑進現場,他們會從林森南路濟南路口進來,請大家將中央分隔地方清空,保護你的安全。會有前導車,也請大家到前面來歡迎他們。靜宜大學的同學用雙腳經過烈日,被財團工廠政府欺凌的台灣海線,他們現場進到現場。請大家把中間讓出來讓他們跟前導車可以經過。民主的路憲政的路非常長,請大家不要往中間靠,把標線讓開注意安全,讓它們可以進場,讓我們為這群勇敢的強壯的有耐心的公民一個掌聲。

13:45[濟南]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譴責國家暴力,和平處理學運”

13:46[濟南]主持:他們很辛苦一路跑過來,謝謝幫助他們的朋友,現在正是最炎熱的時候,我們讓他們補充一下水分,然後讓老師先來講幾句話。

13:46[濟南]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老師:現場的朋友,其實大家已經在這邊待很多天了,靜宜大學的師生都非常支持這次的活動,我們已經有數百甚至上千人在這2個禮拜中來來回回。為什麼在3天前我們要發起這種百里長征的活動,就是要告訴大家即使我們在台灣不同的角落,但國家暴力的方式處理手無寸鐵靜坐的人民還有學生,所以我們看到自己的同學夥伴,在過程中受到的對待,為了表達我們的心聲。這是人民基本的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甚至是我們集會自由的行動,卻遭遇這樣的暴力。在面對行政機關強制驅離流血過程的當中,決定用自己的身體告訴政府,我們並不害怕也永遠跟同學再一起。為了所有在這邊和平靜坐的朋友們,我們3天前決定從靜宜大學的校門口一路跑上來,國家的暴力無所不在,有時候出現在我們集會的場合,有時在我們的周遭有反覆的出現,洪仲丘

16:01[濟南]交大人社系許老師:我最後還想要,跟大家唱一首歌啦,我從學生時代就參加社會運動,所以每次參加社會運動,年輕時候聽到的歌曲就會在我腦子裡流出來。歌:《愛拼才會贏》《團結為台灣》

16:03[濟南]主持人:早上三位校長來到議場。事情的源起是因為,馬英九昨天晚上召見開會,又在重申他的立場,說服貿是一定要過,學生佔據議場是違法的。所以今天早上有三位校長來到議場裡面,後來就遇到記者和學生的質疑,東華大學的吳校長就出來說,如果認為他們是來給學生摸頭的話,那真的就是對他們不禮貌不堪的事。但是我想跟各位講的是,大家知道馬政府在這整個318以後,就不停的希望透過一些小技巧,在分化,希望抹黑太陽花運動。所以當他昨天晚上召見十一名校長進去,不管他們講了什麼事情,我們是不知道的。所以當今天早上三位校長來要學生回到學校去,也難怪會被同學誤會。我想要說的是,校長你們真的辛苦了。

16:12[濟南]張教授:群聚效應:廠商聚集,會使成本下降。也會把人口拉進來。直到邊際成本相同的時候,人口成長才會停止。那我們就用這個例子,來看為什麼ECFA簽了以後,台灣的經濟下滑。其實馬政府所謂的自由化,背後有個真相,他要用一種自由化去打倒另一種自由化。如果台灣和世界各國簽自由貿易協定,台灣跟世界各國都不要關稅,進口的東西便宜了!成本降低,我們出口到別國,也很便宜比較好賣呀,但是在台灣有沒有發生?這我們先打一個問號。可另外一種自由化是什麼?是國家內部自由流通。那你可以聽懂了,馬英九的自由化,是第二種自由化。如果台灣只有和中國簽訂自由化,比起其他國家,哪一個比較優勢?當然是台灣跟中國啊!所以很自然的,有排除效用,排除台灣與其他國的貿易。如果跟政治結合在一起呢?就算中國進來我也不怕啊,我在美國有綠卡呢。所以呢?他敢把政治當貿易的對象。

16:20[濟南]318心理服務站帶緩和的運動:吸進正面的能量,吐出怨氣和負面。頭往左的時候就吸,往右的時候吐;然後面對壓力時你的肩膀會是僵硬的,所以現在吸的時候肩膀要盡量靠近耳朵,然後用力吐出來,呼!把所有不滿意的別人不支持的都吐出來;再吸,憋一下,和自己在一起,把不舒服的感覺吐出來;接下來吸的時候手臂慢慢往上,慢慢舉起來這是自我照顧很好的方法,往後放下的時候吐;然後你可以讓你的肩膀往前往後轉三圈;幫旁邊夥伴按摩一下說:辛苦了!這場戰爭還有很長要打喔;接下來站起來,雙手插腰轉腰,往右吸,往左吐;換膝蓋,右邊三圈左邊三圈,然後換腳踝,因為我們坐很久有很多志工甚至來十幾天了,轉一轉把關節拉開。最後兩個動作,我們要把所有能量疏通,我們有很多精靈在身體裡睡著了,這個叫做《耍賴操》,先是雙腳在鞋子裡面動動~~,然後換膝蓋,換身體!換手用力甩全身動起來,不要管形象快點!快快快快快,好停下來之後緩和運動,手臂舉起來但是不超過心臟,吸~吐~慢慢的吐。這個是非常好的能量流動,也是印度瑜珈老師在教的,身體才會平衡。(負面情緒千萬不要悶著,可以到後面找318心靈諮商站)

19:41[濟南]318心理站:後面有自動自發提供服務的318心理站,如果在立法院和行政院,心理有憤怒跟焦慮的情緒,歡迎過來和我們談一談。

19:42[濟南]樂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