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民主黑潮掃街】散步中天 路過正元

講座名稱:

講題:

主講者:

地點:

時間:4月09日(二) 14:30~16:00

直播網址: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5929910,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5930871,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5931026,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5935725,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5938595

內文:

14:18[中天總部主持人]:現場的各位媒體朋友們辛苦了,今天我們在現場尊重你們民主意識來這裡表達你們的言論,我們也要表達我們拒絕黑色恐怖,捍衛我們的新聞自由,你們可能覺得我們是在挑釁你們嗎? 我們是捍衛新聞自由,你們有你們的訴求。  

 

14:27[台北掃街]民主黑潮: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

 

14:35[中天總部人潮]:中天中天!捍衛新聞自由!真道禮性!捍衛新聞自由!捍衛新聞自由!真道禮性!真道禮性!真愛台灣!真愛台灣! !(兩方不斷地吶喊自己的訴求標語,中天總部喇叭超大聲幾乎壓過路過的民主黑潮的聲音)   

 

14:50[台北掃街]民主黑潮:中天龍捲風!看了會中風! 中天龍捲風!看了會中風!中天龍捲風!看了會中風!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假新聞(兩方不斷吶喊訴求標語)

 

15:16[中天總部主持人]:謝謝你們的關心,同學好好增加你們的競爭力,誰在迫害台灣的新聞自由?你們做錯了事情。中天中天!捍衛新聞自由!真道禮性!真愛台灣!真道禮性!真愛台灣!捍衛新聞自由! 捍衛新聞自由! (兩方繼續不斷喊訴求標語)

15:16 [台中掃街]大聲公:如果這五大訴求不能堅守的話,我們將採取更大行動

15:16 [台中掃街]大聲公:(口號)立法優先、先立法,再審查、當人民的立委,不要當馬的立委

15:17 [台中掃街]大聲公:接下來我們會介紹五大原則及兩個訴求

15:16 [台中掃街]大聲公:在南港有個叫做吳育誠,我們發現(聽不清楚)

15:16 [台中掃街]大聲公:請問蔡委員有為內湖區帶來任何改變嗎?(沒有)請問他有為南港區帶來任何改變嗎?(沒有)這樣子的立委她還要選市長嗎?對自己選區都沒有做任何建設的立委,他還要選市長嗎?

15:18 [台中掃街]大聲公:蔡委員我們現在給你一個機會,通過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通過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給你一個機會重新向人民表示,你不是馬的立委,你不是馬的立委。我們再重新強調一次,你不是馬的立委,你要當人民的立委。你要聽人民的聲音,你要聽人民的聲音,你必須要瞭解到,你是人民的立委,(聽不清楚)才是你立委職權。你不是所謂執政黨的開發工具(聽不清楚)

15:18 [台中掃街]大聲公:請大家跟緊隊伍,我們繼續往前

15:19 [台中掃街]大聲公:我們來喊一下口號,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政府有責,國會監督

15:20 [台中掃街]路人:謝謝。冬瓜茶讚啦!

15:20 [台中掃街]路人:大家辛苦了,自己拿自己拿

 

15:21[台中掃街]大聲公:馬意立委,民意優先,當人民的立委,不要當馬的立委>>

15:23[台中掃街]大聲公:請尊重人民的聲音,罷免立委,正元下台,無聊立委,罷免正元>>

15:24[台中掃街]民主黑潮:我們是民主黑潮的同學,我們今天來到蔡正元的選區,然後我們今天早上有看到公民發起的割闌尾計畫已經通過(尖叫)。

15:25[台中掃街]民主黑潮:他是第一名,但是他竟然回應說他萬分榮幸。我實在不能明白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堅持說他是客觀理性的,可是問題是我們都可以明白他根本就是被馬英九綁架的立委。那我們要這樣的立委幹什麼?那所以我們學生團體就是希望立委可以傾聽我們人民的聲音,通過人民版的兩岸監督條例,再進行審查。我們知道我們很多同學在立法院已經待了很久,王金平也答應可以先立法再審查,但是我們擔心她說得先立法是合乎民意的法嗎?如果我們沒有先通過人民發起的兩岸監督條例,這樣子的條例根本就無法審查到我們想要的進行的國會監督。

15:26[台中掃街]民主黑潮:那我們就繼續喊口號:馬的正元,立法優先,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政府有責,國會監督,資訊公開>>

 

 

 

15:27[台中掃街]民主黑潮:放開黨意,回歸民意>>希望蔡正元可以真正聽到人民的聲音,而不是繼續自我感覺良好

15:28[台中掃街]大聲公:無聊立委,罷免正元>>

15:29[台中掃街]路人:要不要喝飲料

15:29[台中掃街]大聲公:為什麼我們今天要站在這裡,一起路過內湖區(消音)

15:30[台北掃街]民主黑潮:大家好,我們是民主黑潮的同學,我們今天來到這裡,除了是中天中天新聞台所在地,也是我們南港選區蔡正元的選區。那我們為什麼今天要站在這裡掃街?為什麼?為的就是我們實實在在看到政府對漁民意的漠視。從去年七月行政院跟中國秘密簽訂兩岸協議條例到今天來自各方的公民團體和眾多人的抗爭此起彼落(消音)

15:31[台北掃街]民主黑潮:我們的候審法制,一切依照法治的台灣,我們的立法委員張慶忠今天還是可以30秒闖關的方式,通過這個極具爭議的服務貿易。距離318那個學運的開始到今天已經有20幾天了,我們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的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要求先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訂定服務貿易協定,也就是先立法再審查。

15:32[台北掃街]民主黑潮:我們一起喊:先立法、再審查>>但我們要立的是什麼法,我們要立的是民間版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要立的是民間版的兩岸監督條例。為什麼?因為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全不顧及人民的聲音,完全不顧及人民的聲音。他們只是想虛應故事,呼攏我們,對不對?(對)所以我們在這邊堅持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它裡面有五大價值五大價值,我們現在一起喊: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國會監督、政府有責>>

15:33[台北掃街]民主黑潮:沒有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不斷的堅持我們要立的是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要不要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是我們的聲音卻不斷的(聽不清楚 消音)

15:35[台北掃街]民主黑潮:各位朋友,各位朋友,大家先在這裡暫時停留一下。

15:36[台北掃街]民主黑潮:好,那我們大家繼續往前走,繼續往前走

15:37[台北掃街]大聲公:割掉藍委,罷免正元>>

 

15:39[台北掃街]主持人:現場各位朋友,我們往後面集結。媒體記者,我們可以直接在這裡架腳架拍攝,各位朋友往草地集結。盡量讓大家看到我們標語

15:40[台北掃街]主持人:請中天尊重其他媒體,各位媒體謝謝合作,中天請尊重其他媒體。…………(被中天總部人潮喊訴求和超大聲喇叭幾乎聽不到談論內容…) 自由台灣陣線成立後,也將繼續發起其他的行動,我們號召群眾做為起點,路過國民黨蔡正元,像內湖地方的區民,宣告我們要罷免立委,服從黨意的黨員,今天我們來到這裡… (中天總部人潮:中天!中天!真道禮性!!拒絕黑色恐怖!喇叭超大聲壓過民主黑潮主持人)…就像馬英九,老闆說什麼,員工做什麼……………  正元中天是一對寶,哥倆好……………(中天總部播放音樂壓過路過的民主黑潮所有言論…)

15:41[台北掃街]主持人:大家先保持安靜,請大家把標語拿高,我們會告訴大家接下來的行動

15:42[台北掃街]主持人:讓我們記者會就現在開始。那附近的住戶,真的很不好意思很抱歉,我們今天會很快地就結束這場記者會。但是我們還是要在這邊在這邊告訴蔡正元立委表達我們的訴求。在這邊的住戶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會很快地結束這場記者會。

15:43[台北掃街]主持人:各位媒體朋友,我們是民主黑潮的北區召集人,我叫林諭萱。那我們今天來到這邊掃街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政府漠視民意,從去年七月行政院跟中國秘密簽訂服貿的協議,那各方的公民團體、學生的抗爭,竟然還是這樣強暴的通過服貿協議。我們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的訴求很簡單,就是我們要求先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審查服貿協議。就是先立法、再審查。先立法、再審查>>但我們要立的是什麼樣的法,我們要立的是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要立的是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為什麼?因為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全不顧及人民的聲音,他只是想虛應故事、只是想敷衍我們,對不對?(對)所以我們堅持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裡面的五大精神五大價值,也就是我們要訴求公民參與、資訊公開、人權保障、國會監督、政府有責。沒錯,我們要堅持這五大精神,五大價值。

15:45[台北掃街]主持人:我們的憲政民主中的代議士適合的精神,今天因為我們的馬英九政府,這樣子對他的立委進行施壓,用他身兼執政黨黨魁的權勢,用黨意來控制他的立委,但是我們要求,我們要告訴我們的蔡正元立委,我們現在很多內湖的朋友、很多南港的朋友,你的選民們,都已經站出來了。希望你可以傾聽民意,傾聽民意,要求要求,我們希望你可以承諾支持民間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要不要被馬英九所控制。所以我們要求,拒絕馬意,回歸民意>>馬的正元,不要相騙>>

15:46[台北掃街]主持人:我們的立委是我們人民一起選出來的,所以我們希望國民黨立委可以傾聽民意傾聽民意,不要被馬英九所控制。那我們現在請立法遠學生代表吳?達來向大家講話

15:46[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大家好!(好)我們是一群關心台灣未來的青年、學生以及公民,今天我們發起散步中天、路過正元的這場活動,我們只是散布對不對?(對)我們只是路過,對不對?(對)但是我們的散步、我們的路過,有一個很簡單的目的,就是我們要展現人民的力量。為什麼我們要散步中天?為什麼我們要路過正元?很簡單,因為我們的媒體已經自我做界,放棄了作為社會公信的責任,我們的媒體不願意不願意說真話,而一再地一再地傳遞假消息,播報假新聞。我們的媒體已經失靈了。我們的立委我們的立委把自己降格為貫徹馬英九意志的工具,我們的立委他們心中只有馬意沒有民意,所以我們的代議制度、我們的立法委員也徹底的失靈了。今天我們站出來,我們就是要控訴,控訴我們的媒體失靈、控訴我們的立委失靈,我們希望我們的媒體可以是人民的媒體,我們的立委可以是人民的立委。

15:48[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今天我們在中天大樓前面我們看到”黑色恐怖”這四個字,我們看到”黑色恐怖這四個字,但是我要問在場的朋友們,我們感到害怕嗎?(不會)我們不感到害怕對不對?(對)我們不感到恐懼對不對?(對)真正要害怕,真正要恐懼的是這個政府對不對?(對)人民不應該要害怕政府,政府應該要害怕人民對不對?(對)這黑色恐怖就是白色恐怖的對立面,白色恐怖市政府迫害人民的恐怖,那黑色恐怖就是展現人民意志,逼播政府就範的恐怖對不對?(對)

15:49[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今天我們站出來,就是要展現人民的力量。我們站出來,就是希望這些失靈的立委,你們可以回歸正常、回歸民意。拒絕馬意,回歸民意>>

15:49[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我們今天來到這裡,這裡是蔡正元委員的選區,這裡是蔡正元委員的選區。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告訴蔡正元委員,請你看到人民的身影,請你看到人民的憤怒,以及聽到人民的訴求。我們的訴求很簡單,我們也一再一再反覆地訴說,我們的訴求就是:先立法、再審查>>

15:50[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今天立法院的朋友們立法院的朋友們,他們決定決定在未來走出立法院,走出立法院,但是我們走出立法院,我們走出立法院,是為了打下一場戰役,為了打下一場戰役。我們走出立法院就是散播革命的種子,我們就是要散播革命的種子。我們要出關播種,然後遍地烽火,出關播種,遍地烽火。我們前幾天開始,在板橋、在中和,甚至在高雄,今天在內湖還有在台中,都有愈來愈多憤怒的青年以及公民朋友們站出來。我們就是要遍地烽火,我們就是要讓馬政府知道人民要什麼。今天人民已經提出來我們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要的就是這麼簡單、這麼清楚,所以當有人問陳為廷如果馬政府堅持通過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話,讓陳為廷他要怎麼辦。他說得很簡單,那我們可以考慮衝進總統府。我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是馬政府決定的,對不對(對)>>

15:52[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所以明天明天我們的朋友會走出立法院,但是但是我們要告訴那些無良的政客們,我們要告訴這個顢頇的政府,我們要告訴這些失靈的立委,你們的恐怖才正要開始,你們的恐怖才正要開始對不對?(對)。從明天開始我們將會出關播種、遍地烽火>>

15:53[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所以我們在這裡也要警告馬的立委,馬的立委,你們要勇敢地站出來,拒絕馬意,回歸民意,你們要勇敢地聽到人民的訴求,看到人民的身影。如果你們不願意站出來,今天蔡正元,下一個就會是你,對不對(對)所以明天明天,明天開始我們將會出關播種,遍地烽火>>

15:54[台北掃街]學生代表吳同學:那在這裡蔡正元的選區,蔡正元的選區,我們也要告訴蔡正元,不要再當馬的立委了,不要再鄉愿下去,不要再鄉愿下去。請你不要再當一個不要臉的立委了。馬的立委,快快認罪>>馬的正元,不要鄉愿>>在這裡謝謝大家,讓我們一起走下去。

15:54[台北掃街]警察:各位同學,各位同學,你們的這種行為沒有提出申請,(路過路過)你們這樣子會妨害我們附近住家的安寧,你們現在可以離開了,謝謝。

15:55[台北掃街]主持人:沒關係,我們繼續我們的節目。那今天我們邀請到…大家冷靜,我們這場活動只是開始而已,我們之後還會持續有很多這種活動,那我們幹部邀情就是從立法院出來的學生,太陽花學運代表之一的吳崢同學跟大家講話。(尖叫)

 

15:45[台北掃街]吳崢:各為大家好,其實自己也是從小在內湖長大的內湖人,我覺得為什麼大家今天會聚在這裡,就是因為大家對我們的政治產生了失望,產生了不信任,我們的代議制度已經失靈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就是因為有蔡正元立法委員這種不尊重民意,不傾聽民意,只遵照黨意的委員。蔡委員在節目上說,服貿如果通過了,對內湖一點影響都沒有,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睜眼說瞎話),他說他反對先立法後審查,那我們今天就要在這邊就要讓大家看到我們內湖的民意,跟他說先立法後審查,我們要不要?(要)>>

 

15:46[台北掃街]吳崢:然後蔡委員他在節目上說:內湖以前是窮鄉僻壤,是他一手帶起來的。我要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在內湖住了二十幾年,我從來都不覺得內湖是窮鄉僻壤(尖叫)蔡委員我要跟你說:內湖不需要你這種傲慢的民意代表,不需要你這種不傾聽民意的民意代表,不需要你這種不負責任的民意代表。蔡委員還說像政治系的老師,江宜樺老師要開除,但是我要在這邊先說:蔡委員我們要先開除你了!(尖叫歡呼)那我們最後大家一起來喊個口號好不好?(好)罷免蔡正元>>謝謝大家

 

15:57[台北掃街]主持人:謝謝吳崢,謝謝吳崢。那我們今天的記者會在這邊告一段落,但是我們持續還會有非常非常多的行動,在全台各地一樣向國民黨的各個立委施壓,一起關注、一起關注,那我們今天非常感謝非常感謝大家再一起的參與。我們也希望大家拿起電話,拿起電話撥打蔡正元立委的服務處電話,現在我在這邊念他服務處的電話。他的內湖服務處電話:02-2790-5746,請大家拿出你的手機立刻撥打這個電話,要求我們的蔡正元蔡委員聽聽民意聽聽民意,不要再被馬英九所操弄。那我們要求他承諾簽署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那我們今天非常感謝大家一起站出來。那我們非常抱歉我們今天可能製造一點點聲音,非常感謝附近居民的體諒與行動。如果大家手邊還有傳單的話,請大家發出去,告訴這邊的居民,為什麼我們今天會來到這邊,那我們今天的記者會就在這邊結束,謝謝大家。

 

15:59[台北掃街]主持人:好那現場的朋友,我在這邊做一個簡單的報告,大家從?路走過來都非常辛苦,透過這個理性和平的活動來表達我們的訴求。剛剛我們有收到一些消息就是說:剛開始我們原本要到蔡正元的服務處去向他拜訪,但是我們接到他已經找了兩三百個人在他的服務處等著迎接我們,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他根本就沒有意願去聆聽我們的聲音,而且他可能會對我們有一些比較激烈的行為。所以在基於這個考量,我們決定在這邊暫時的解散,那我們希望內湖區的居民跟在場的朋友都能夠謹記蔡委員對於我們這次運動的什麼樣子的反應,所以我們在下一次的選舉,甚至不用等到下一次的選舉,現在就可以開始行動去罷免這個不聽從人民的立委,對不對(對),謝謝大家

16:36[台北掃街]民主黑潮第二位演說者]:……(中天總部人潮:中天!中天!真道禮性!!拒絕黑色恐怖!吶喊與音樂聲超大聲壓過路過的民主黑潮第二位演說者)

 

16:48[台北掃街]民主黑潮第三位演說者]:……(中天總部人潮:中天!中天!真道禮性!!拒絕黑色恐怖!吶喊與音樂聲超大聲壓過路過的民主黑潮第三位演說者)

 

16:59[台北掃街]民主黑潮::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拒看中天! (中天總部人潮:吶喊與音樂聲超大聲壓過路過的民主黑潮)

 

(路過的民主黑潮開始緩緩往前方移動)

 

17:25[台北掃街]民主黑潮主持人]::這次活動往青島東方向比較聽得到聲音,謝謝!剛有沒聽到我們的說法,………(聲音模糊聽不清楚…)接下來路線規畫說明指引…(路過的民主黑潮緩緩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