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3596 days ago

3453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53 days ago
編輯點
 
Yarrow C 16:59 [內場樓上] 立法院的這邊的訴求:是直接退回服貿,而不是退回立院重審。詳細理由請至黑色青年臉書。因為在院會上無法做逐條審查,這邊的承諾不是可行方式。要在一讀的時候,在委員會才能做逐條審查。並不是學生不願意採取其他方式,是已經經過九個月的努力。政院說:學生不願意對話,其他方式政院也不願意對話。請各位也必須要了解議事規則(個人意見)
 
17:05 [內場] 17:30 會提出回應
 
17:31 [內場] 請賴律師說明兩岸監督條例,因為有些同學沒在場外,先簡述剛剛對話過程。首先,青年朋友們在應對江院長表示要來到立法院門口與同學對話,就已經有做一個決定,歡迎江院長來對話,但希望江院長先同意兩個訴求,第一是服貿協議要退回,因為服貿是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當然可以要行政院把公文退回。第二件事是要完成兩岸監督條例,如果沒有此條例,應該要先暫緩後續條例簽訂。但很可惜,江院長並沒有做承諾。17:31 [內場] 請賴律師說明兩岸監督條例,因為有些同學沒在場外,先簡述剛剛對話過程。首先,青年朋友們在應對江院長表示要來到立法院門口與同學對話,就已經有做一個決定,歡迎江院長來對話,但希望江院長先同意兩個訴求,第一是服貿協議要退回,因為服貿是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當然可以要行政院把公文退回。第二件事是要完成兩岸監督條例,如果沒有此條例,應該要先暫緩後續條例簽訂。但很可惜,江院長並沒有做承諾。
 
17:36 [內場] 江院長表達他的想法,關於第一點,江院長的答覆:行政院不打算退回或撤回服貿協議,理由是次協議對人民有利。我們不同一這觀點,一、服貿協議確實對少部分要到中國發展的大財團是有利的,但對於基層的服務業、從業人員是有損的。只從大財團的角度看事情我們是不同一的。再者,就算服務協議在有利,但他制定原則並不符合民主程序。
關於第二點,兩岸立法監督條例。理由為行政院有兩岸立法監督要點,但我們認為不立法,目前已有五十多位學者提出,兩岸締結協議草案,其內容等大家可以了解先關草案。此條例應該先制定,再來談反案。行政院的監督要點,只有解決一件事,在簽訂協議的哪個階段要到國會報告。但民主機制的要求,不只行政院到國會報告而已。而是簽訂協議時,人民參與與國會制衡,此二者在監督要點皆無。第三點,服貿協議要撤回,此涉及馬總統的職權。就這點看法,我們與江院長一致。服貿協議今日沸沸揚揚、天怒人怨,此乃馬總統一意孤行的結果。因此,我們也直接呼籲馬總統出來面對。
 
17:41 [內場] 很多同學、民眾、醫生,各行各業人員、公民齊聚立法院,無非只為得到執政黨回應。但,今天狀況,仍舊令我們失望。江院長對兩點訴求相當明確,他不會撤回。他的說法即是執政黨的樣板說法,已經有很多人質疑。第二點,他認為四點要點即夠處裡狀況,但法律位階比要點來得高。舉過去 ECFA 為例子,幾乎都是包裹通過。如果沒有立法,我們無權無法監督相關條例的制定。我們今天感到相當失望,我們不知道國家未來在哪邊。最後,江院長神來一筆的說此協議與馬總統有關係,這是我們間唯一共識。我們認為他也相當無奈,他手無實權做任何決定。因此,口號:馬英九出來面對 !! 兩岸協議立法嚴審
 
17:57 [內場] 台灣基督長老牧師至內場,表達對學生的支持及為學生禱告
 
18:50[院內]主播:雖然明天天氣會回暖但是晚上氣溫還是蠻低的,請場外的大家注意保暖。 我們現在在休息吃晚餐,決策的人在前面開會。我們人數沒有減少,但是很多朋友都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做休息這樣因為後面的地方比較空曠。
 
18:55 [院內]網路重整(請按F5)
 
18:58[院內]主播:鄰森南路八巷在__巷子裡(求補)。善導寺出來往喜來登大飯店就會到林森南路上。
 
19:00[院內]醫療組報告:介紹新的交班醫療團隊。等下我們會走入你們的位置上面,做走動式醫療。需要我們,主動告訴我們。(聽不清楚沒有紀錄很詳細)
 
19:04[院內]莊明旭(音)請到服務台。
 
19:05[院內]主播:因為服貿已經通過,所以沒辦法逐條再審。唯一的方法就只有退回。
 
19:07[院內]徵求英文流利的同學。需要英文招待。(底下:二樓!專業英文口譯員! 現場掌聲)(你害我沒有英文直播)
 
19:15[院內]目前網路有點不穩。請大家不要再對有目的的留言做多餘的回應,不處理就是最好的處理。螢幕前的大家請吃晚餐然後注意保暖。
 
19:22[院內](網路重整)目前:hackpad live blog還需要翻譯幫手。 請大家不要再筆戰,可以到場支援。
 
19:35[院內]很感謝在場的各位。不實消息不斷攻擊守在立院的學生和場外的公民,也有很多暴力事件。大家都是在很不安的情形下。我們請小野老師發言。
 
19:35[院內]小野作家:工作那麼多但是,我從來沒有一個晚上會忘記你們。我第一天就寫文章:年輕人占領立法院。占領立法院讓年輕人感覺自己是活著的!不是行屍走肉(大意)軍中問題,土地正義,一個一個都出現,前面那麼多人奮鬥換來的民主體制卻變成分贓的體制。
同心圓。從你們占領那天開始。外面有很多人在圍著你們。我一直不想進來打擾你們因為不想像很多人插花收割,但是今天接到電話希望我進來發言。不只立法院,很多地方都在開始思考。連十一十二歲的小孩都在討論。這個同心圓一定會發酵。我今天講這麼短的話,是我最光榮的時刻!
所以不要害怕,我們在外面一圈一圈的守護你們。台灣人是最溫柔而堅定的,我相信你們也是非常溫柔而堅定的,我從網路看到你們內部的作業,我非常的感動。
 
19:45[院內]柯一正導演:表達敬意。我們的心都在一起。無論在哪裡在做甚麼。我們一直再思考萬一警察動手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所以各位可以放心,我們不會忘記你們在這裡。
 
19:46[院內]張鐵志:希望和大家一起奮鬥。(一直斷訊)希望民主是真正讓人民成為決策的主人。我們遲早會撤退,但是我們會一直記得,國會是我們的!謝謝大家。
 
19:57 [院內]林森南路和濟南路的交叉口缺乏大家支持,謝謝。
 
20:01[院內]擬成立寄送物資小組,讓大家的愛心物資可以接收,也考量安全性,讓小組可以先檢查過。這個制度還不完善,請大家幫忙想想怎麼樣可以讓我們更好。
 
20:08[院內]主播:現在時間是晚上八點零八分,我們現在來到第132個小時。目前馬英九總統是還沒有給我們任何回覆。
 
 
 
345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56 days ago
2014-03-23 立法院內
 
Yarrow C 00:06 [院內] 物資: 剛剛有補充一部分物資進來,有需要的大家可以去拿,謝謝。
Herzen U 00:13 [院內] (眾人準備休息中,偶爾有廣播尋人)
00:30 [院內] 廣播: 已經12點半了請大家準備好睡袋和紙板準備休息;這是一場漫長的抗戰,請大家好好休息。
 
00:34 [院內] 廣播: 麻煩還不想睡的朋友請到前面,讓後面的夥伴可以好好休息。請愛惜身邊的伙伴們,謝謝。
 
00:43 [院內] 糾察: 請各位組長注意:請去清掉椅子上的雜物,等等有人會去幫忙加強椅子的結構。
謝謝各個門的組長。
 
Yarrow C 04:21 [場內] 廣播:所有八號門守門的人請到八號門集合,討論分工。
 
04:21 [場內] 廣播:這裡有一些水果,想要的人可以來取用。
 
04:34 [場內] 宣布早上上課的注意事項(聲音太糊,求補)
 
04:58 [場內] 廣播: 所有八號門守門和糾察請到八號門討論分工。
 
07:05 [場內] 廣播:請記者朋友幫忙一下,所有糾察暫停,請讓出醫療通道(院內學生記者發生衝突)
 
07:10 [場內] 主持人:在剛剛發生事情,請讓我們一起把事情處理好,我相信各位新聞媒體朋友有你們的職責,我會讓大家知道事情狀況,但我認為第一優先是把病人安頓,如果造成各位不舒服,我跟大家道歉,謝謝。(數分鐘前新聞記者與學生發生衝突)
 
07:25 [場內] 台前醫護人員:各位大家早,我是今天早上負責的醫師,跟這位講一下剛剛的狀況,患者是現場醫療人員,早上開會時突有暫時性的昏厥,已護送上救護車,生命現象穩定,謝謝
 
07:30 [場內] 台前醫護人員:麻煩現場人員與記者今早量一次體溫,與做一次乾洗手,中午交班時會再做一次。
 
07:30 [場內] 台前醫療人員:麻煩現場人員與記者今早量一次體溫,與做一次乾洗手,中午交班時會再做一次。請大家幫我配合,關於廁所與環境的清潔,志工有自願清理,但請大家儘量保持自己使用後的環境清潔,因為長期抗戰的問題,我們擔心的不是糖分,而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等會與早餐一起提供維他命B給各位,我們會請物資組儘量提供水果來給大家,那拜託大家,每天至少要吃到一餐水果,照現在的狀況會日夜顛倒,如果大家想繼續作戰請注重自己健康。
負責人剛有提到,昨晚也有醫療的事件,那我拜託現在的攝影人員,醫生與病人需要一點隱私,麻煩現場記者人員在有狀況的時候儘量保持距離,不要用閃光燈,我們、你們在發生事情時都需要隱私,如果任何人包含外面的攝影大哥大姊需要醫療協助時,我們也非常歡迎。
接下來是,要跟所有人說,各位先生女士,經過一四三小時,大家辛苦了,但請大家時時保持洗手的習慣,如果大家覺得有感冒、發冷、不舒服的狀況,或單純心情沮喪憂鬱壓力大,都歡迎找醫療人員好嗎?(全場:好!)我們會跟物資組溝通徵求凡士林與棉花棒,如果有嘴唇乾裂的人可以使用。昨天已有人開始有感冒狀況,我們希望外面如果有驅離的行動請不要過度激烈,如果我們發現是流感症狀,為了顧及這場抗爭,真的請該同學趕快回家養病,再回來一起努力,謝謝。
 
07:51 [場內] 陳物理治療師帶場內學生活動身體
 
08:00 [場內] 廣播請大家整理現場,清潔桌面
 
08:12 [場內] 廣播:現在是讀報時間!自由時報:頭版江揆來現場,兩邊僵持不下,我們請總統直接出面…(節錄)我們並不是完全不要服貿,我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需要服貿,所以我們要求服貿必須先退回,讓大家都真正了解服貿後,逐條嚴審。
目前全台許多青年都有響應佔領各地黨部,以及大家都在現場會有講座、上台分享,英國、德國、溫哥華的台灣留學生都有所行動,外面也有非常多的朋友在聲援,所以我們並不孤單,我們要繼續努力。
 
08:35 [院內]主持人:早安,我們有請聯絡人跟我們說,現在全台串連靜坐國民黨部的狀況,聯絡人:高雄屏東台南嘉義雲林台中桃園花蓮台東淡水基隆,也就是說,昨天幾乎全台遍地開花,給自己掌聲!台中更是三場同時並進,昨天統計人數至少有八千人!
主持人:第二件事情是,馬總統等等十點招開國際記者會,江院長昨天並沒有做出任何正面的回應,服貿協議跟他沒有關係,所以責任是否直指馬總統?我們還是兩項聲求,第一,退回服貿協議,二,推動監督服貿協議,推動以前,不與中國有任何…(需補)
 
08:38 [院內] 讀報人員:(猜猜看每家報紙都用了幾版報導我們)就連原本不跟我們站在一起的中時,也用了四版來報導,表示時態已經非常嚴重…明天就是星期一,有許多人要回家上課上班,我們都是學生,我們有自主權,我們是自發性的行為對不對?清大社會所下週停課一週,台北大學尊重決定,清大校長深覺不妥…這篇報導我節錄就好,台北大學林秘書表示,覺得不能影響學生受教權,教育部官員表示,停課是大學自己的權力範圍,但這的確影響學生受教權…但我們在這裡就沒有受教權,在這裡就沒有學習嗎?不管學校有沒有停課,我們都必須思考我們留下來的原因,我們是自發性的,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是自發性參與這場活動,而非罷課、要求學校做出處理…
 
08:45 [院內]廣播:我們聲明並沒有煽動或告訴外界媒體我們要罷課,台北大學與清大社會所是自己決定要停課,並非我們要罷課所致。另外,我們昨天有消息,在其他地區的靜坐黨部有人以黑島青的名義要求活動內容,也有人以黑島青的名義募款…請大家注意,我們黑島青的人全部都只在北部,募款處也只有在北部這裡一處,請不要隨意聽從別人的指示。那關於今後的行動,我們會等馬總統的記者會後,開會討論,約莫晚上才會進一步說明,謝謝。
 
08:53 [場內] 醫護人員:在場的各位如果有任何心情上的問題,不管是憂鬱、沮喪、暴躁或易怒,真的歡迎你來跟我們談吐,可以找任何一個醫師,我們會再轉介,也有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讓你說話,謝謝。
 
08:59 [場內] 廣播:請很累的朋友還需要休息的到後面休息,我們現在要整理現場,九點十分會請收拾組清掉桌上所有的空罐。前面靜坐區的朋友麻煩將隨身的包包收到桌子下面,紙板、睡袋都請回收到物資組,謝謝。
 
09:01 [場內]廣播:質詢台的部份也需要清理,請恢復原本的樣貌。
 
09:08 [場內]廣播:請留意個人物品被移動與是否遺失,謝謝。
 
09:12 [場內]廣播:收拾的同時來隔溫馨時間:靜修女中游同學,在嗎?妳爸媽跟你說加油。
 
09:14 [場內]廣播:我們繼續花二十分鐘整理場地,請大家一定要隨身攜帶個人的重要物品,以免遺失。
 
09:37 [場內]廣播:協尋白色筆記本。
 
09:37 [場內]廣播:各位夥伴請起床然後往前面廣場移動,謝謝~
 
09:41 [場內]主播:今天場外也有公民教室,青島比濟南順延一小時。
 
09:53 [院內] 學生台前分享兩篇詩作
 
09:53 [院內]法律系同學:大家在這裡已一四五個小時,大家辛苦了!那我們等等就在這裡靜坐區,聽馬總統到底要說什麼。
 
09:57 [院內]主播:大家可以看壹電視,會有記者會直播。馬總統基本上會在總統府直接開記者會,不會到立院來。
 
10:01 [院內]主播:美國的連署已超過十萬。
 
10:06 [院內]學生靜坐區聆聽馬英九記者會
 
10:30 [內]主播:我想我們都非常需要一點時間宣洩一下情緒,但我們還是罵人別帶髒字,雖然我們太需要宣洩了。這個政府不回應,我們意料之中。
 
10:42 [院內] 主播:目前黑島青正在開會
 
10:49 [院內] 主持人:在後面休息的夥伴,請大家到前面,我們有些事想跟大家聊聊,如果在睡覺的沒關係。兩邊的活動是一樣的(場內圍成兩個圓圈)
 
10:50 [院內] 主播:英文版的部分已經努力在調整,畫面有些晃動。我們會努力繼續下去。那我分享一下我人的經驗,國民黨的朋友參考一下。我本人在上大學時都是忠貞愛國的國民黨支持者,直到某些事情之後才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我相信只要願意思考的人都有可能改變的。場外糾察隊與1985聯盟的部分,但我相信大部分的糾察隊都是出於善意,畢竟來這邊也拿不到什麼好處,請大家發言要理性,罵人不要帶髒字。請大家多多保重,不要心臟病或高血壓。我們是不是被煽動,你可以想想看在質疑我們被煽動之前,你是不是犯了你在質疑的那些人同樣的狀況。服貿裡有沒有關稅的部分,有沒有關稅的部分,就我瞭解,是沒有提到。支持服貿是不是就是支持國民黨,我覺得大家可以想一下。請大家以自己的課業為重,考完試再來。關稅的部分是貨貿協定。
 
11:05 [院內] 主播:有人問我有沒有怪怪的人滲透進來,我覺得我就是,從小我就一直覺得我自己怪怪的。南韓退了(跟中國的)FTA,而且人家簽的是FTA,我們簽的是ECFA,哎我們的政府。689是2012年選舉時馬英九得票數是689萬票,另一組是609萬,後來這就變成一個標簽。那我自己是不太起歡用這個標簽去分化人,尤其我自己的朋友也有跟我支持不一樣的政黨,我不太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分化族群我們的訴求是退回服貿,制定兩岸監督條例,讓未來在簽署類似協定時可以依循。是不是民進黨青年軍發起的,這位朋友,我想你低估了年輕人也低估了你自己。為什麼現場只有民進黨的立委,我們是開放所有黨籍人士前來,那為什什麼沒看到國民黨立委,那我想你要去問他們而不是問我們。台灣人在228之前其實是非常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我們就是要打倒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的這個結果。1985跟這邊的關係,我想是有合作的吧,至於是麼樣的合作我不清楚。
 
11:15 [院內] 主持人:主持人:我知道大家對服貿有很多意見,可以繼續討論,那我們等下會請一個樂團來表演。這個樂團很厲害噢!我們是什麼人(學生:台灣人)那台灣人就要聽正港的台灣樂團!
 
11:25 [院內] 主播:我高中時我的軍訓教官就拿國民黨的入黨申請書給我填,可是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填,還好沒有留下汙點。對不起現在下午記者會的時間還沒宣佈,宣佈了之後會跟大家說。條約簽了不通過會傷害國際信用,我覺得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如果簽了就不能改,那是不是簽之前要有國際共識。而且馬英九連國內信用都沒有,還提什麼國際信用。
 
11:32 [院內] 主播:NICONICO那邊好像需要日文還是日文翻譯。年紀不重要,健康的心智比較重要。我覺得馬英九的記者會完全比不上我的直播,我的直播沒有限制大家的問題數。
 
11:36 [院內] 主播:我覺得有很多八九十歲的社運人士前幾天來到現場,他們應該也滿感慨的,因為當初關他們的地方就在這附近,那他們今天還是站出來支持學生。(語帶哽咽)
 
11:40 [院內] 主播:三民主義是開國精神?當初中華民國又不是只有中國國民黨,那為什麼他可以被放在憲法裡面,那是不是當初國民黨把憲法變「藍」了?那其他政黨可不可以把他們的主意放在憲法裡?
 
11:44 [院內] 主播:其實很多經濟學者都說應該先簽貨貿。當初野百合學運,李登輝出來跟學生見面。連在不民主的中國,在天安門事件時李鵬也是出來跟學生見面,那我們這個國家是不是連中國還不如,雖然後來李鵬還是鎮壓學生了。
 
11:45 [院內] 主播:我們期望中國的朋友也可以共同來參與台灣的運動噢!關於抹黑的部分,什麼場內大小便,這對我們來說是很痛苦的,如果有這樣的事情我一定會去阻止,所以這些事情都是抹黑。
 
11:52 [院內] (播放吳志寧的“全心全意愛你”)
 
11:56 [院內] 主持人:還在討論的各組請讓我打斷一下,請把你們討論的過程根結果作一個實體的記錄,以利我們活動的進行。我們五分鐘後結束暫時收個尾,下午繼續。
...
345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56 days ago
2014-03-23 行政院 
 
 
Yarrow C 20:30[行政院]帶領人三(咖啡色外套):警察不動,我們不動,拜託大家不要有任何的動做好不好?(好!)請大家聽現場糾察的指揮。(鼓掌)
 
20:32[行政院]第一現場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20:33[行政院]麻煩後面的朋友坐下來。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坐下!坐下!坐下!
 
20:34[行政院]帶領女生:各位夥伴!我們今天在這裡是為了什麼?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馬英九先生,有在乎我們的訴求嗎?(沒有)口號:坐下!坐下!請各位夥伴坐下,當我們非常和平理性的和他們說話的時候,他們要聽嗎?(沒有!)口號:退回服貿!退回服貿!維護民主!退回服貿!各位夥伴,我們是一群背債的青年,這個國家讓我們不能念書,只能坐在這裡。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實況主:現場人已經比之前倍增一倍了)這個國家機器的暴力你們甘願嗎?(不甘願!)讓我們:
 
20:42[行政院]帶領女生:我們和立場內的夥伴方式不一樣,可是我們的訴求都是一樣的,我們非常暴力,所以我們要,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你們知道你們在做甚麼?(知道!)我們等了這麼久,政府給我們什麼回應?什麼都不回應,所以我們要,口號: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
 
20:42[行政院]實況主:有人去到樓上的樣子有人爬進去了。(現場歡聲雷動)遠方那裡有人上去了。
 
20:43[行政院]口號:警察退後!警察退後!警察退後!警察退後!(歡呼聲)口號:坐下!坐下!坐下!(持續歡呼,實況主也跟著歡呼)裡面發生推擠(口號:進去!進去!進去!)
 
20:46[行政院]口號:保護梯子!保護梯子!保護梯子!(實況主:現在越來越多人往上爬了)(現場鼓掌歡呼)
 
20:47[行政院]口號:坐下!坐下!坐下(有人喊:衝進去!)(不要推擠!)(實況主:攝影記者)(外面還有很多人,正門守住!)(正門守住!)坐下!坐下!(這裡需要人!來往這邊)(這邊還需要人!)(實況主:有人衝進去)(這邊還要人!這裡!)
 
20:50[行政院](不要破壞公物!)(守住!坐下!不要讓警察過來!坐下!)(小心,同學小心一點)(實況主:各式各樣的窗戶,大家爬進去了
 
20:55[行政院](警察先生,大門打開!大門打開!)口號:坐下!坐下!(實況主:有醫護人員進入了。)口號:坐下!坐下!
 
20:57 [行政院] 有傷患要運出來。
 
20:57[行政院](實況主:現場缺AED)請大家重複我的話!(請大家重複我的話!)我們要想辦法!把人運出來!(實況主:現在要把傷患運出來所以需要一條路)(這邊不要動!這裡不能起來!)(很多人叫:阿光)這邊不要動,讓通道!(讓通道!)
 
21:02[行政院](實況主:應該是警察,民眾在協助運警察出來。也有人在阻止民眾爬往二樓。)(口號:保護警察!)(現在裡面的再做擔架,已經有六七個醫生進去)(但是要出來的地方擠滿媒體。民眾已經徹開但是媒體擠
成一團)(有人砸破玻璃)(實況主:現在要攻進去了)
 
21:02 [行政院] 攝影機:遽聞傷患是警察,也有人在阻擋民眾爬往二樓。
 
21:03 [行政院] 攝影機:大門大門………(玻璃被砸破)門口民眾在往內衝。
 
21:05 [行政院] 攝影機:(牽手不要再推了)最先衝進去的是媒體!民眾已經退開但擠在門口的都是媒體。
 
21:05 [行政院] 攝影機:傷患已經先出來了。
 
21:09 [行政院] 實況主:樓上在喊有人受傷了。在二樓有人喊出警察打人,但可能只是口號。
 
21:09 [行政院] 揚聲器:請大家安靜!請大家坐下!讓出通道!
 
21:11 [行政院] 揚聲器:請讓出通道,救護車要進來。(救護車來了)
 
21:14[行政院] 口號:警察後退!警察後退!記者走開!記者走開!
 
21:14 [行政院] 揚聲器:請二樓的朋友,不要再放人上去了!
 
21:16 [行政院] 揚聲器:律師到現場,請二樓朋友不要緊張。
 
21:17 [行政院] 實況主:已經有五位被帶去派出所。氣氛和緩了一點下來。
 
21:18 [行政院] 實況主:警察不太擋有記者證的媒體,前面學生沒有幾個。
 
21:20 [行政院] 揚聲器:讓出通道!救人要緊,請大家不要搶。
 
21:20 [行政院] 口號:記者退後!記者退後!(記者想要闖現場)
 
21:21 [行政院] 實況主:大約有二十幾位醫護人員進入現場
 
21:25 [行政院] 揚聲器:請大家重複我的話!請大家慢慢坐下!讓出通道!(鼓掌)
 
21:30 [行政院] 揚聲器:請在通道兩旁的朋友,站起來,手勾手,保持通道暢通。
 
21:32[行政院]稍後可能有紅色或黃色的水車進入,水車的灑水範圍是30公尺外,有看到水車請上前包圍,並小心自己的眼睛。
 
21:40[行政院]現場指揮魏楊:請二樓的朋友,外面有鎮暴警察,警察會從外面攻進來,不會從裡面往外攻。如果你們想要保護大家,請下來跟我們一起,現在上去兩百個兩千個也無法保護大家。現場的情況目前還算穩定,警察集結在外面,我們把裡面守起來就不用擔心。
 
21:41 [行政院] 魏揚:請樓上朋友告訴我誰是負責人。現場朋友坐下,警察被擋在外面,請不必擔心。樓上的朋友,你們要在樓上還是樓下守護大家?現在情況對我們是有利的,不要造成無謂的傷亡。請大家招喚更多的人來守護我們。
 
21:49 [行政院] 實況主:裡面似乎有人在接受採訪。
 
21:57 [行政院] 魏揚:拜託二樓、三樓的朋友下來一樓!
 
21:59 [行政院] 魏揚:有人說二樓、三樓的朋友是黨工,我跟大家說,不是!他們都跟我們一樣,請大家不要再誤會了,大家說好不好!
 
22:06 [行政院]我們現在有很多人坐再外面,我們不曉得我們走進去,有沒有違法?當政治失靈的時候,憲法就無效啦!所以,只要大家堅持理性,我們就沒有…
各位朋友,如果你剛進來,請你就坐下來,我知道,這場鬥爭我們走得很不容易…我們只是要說一重點,從大埔勝訴的案子、從檢查總長違法被判刑的案子、從集會遊行法違憲的案子…是因為我們有我們站在這裡,我們現在的總指揮也是倉促成形,我呼籲大家,守住戰果!合法、和平、理性地守住戰果!只要我們大家現在維持這樣的理性,但如果有太多衝撞我怕律師不夠阿…請大家注意安全,努力,謝謝!
 
22:10 [行政院]香港朋友:這次的佔領意義不只是為了我們,我們非常多朋友在關注這件事情,請大家為了自己為了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其實我覺得不只是為了我們…很多人都蔑視…今天朋友在這邊佔領立法院,佔領行政院…我們的政客太自大了,蔑視弱勢的人的心聲
我們站在這裡,佔領立法院,佔領行政院…(需補)
 
20:15 [行政院後門]揚聲器:剛剛行政院開一個記者會,會進行驅離與攻堅,今天這不是嘉年華,今天警察是真的會直接攻堅,現在後門有一百五十名警力,即將增到四百名,我們現在要準備過去支援,那我們維持我們的原則,不暴力,我們維持一灘爛泥,相信我們,一個人一定需要到三個人才抬得動,大家加油,做好心理準備!等等十點半,我們會開一個記者會,十點半會開一個記者會!
 
20:18 [行政院正門]機動組:報告一下,機動組會視情況撤離!
 
20:21 [行政院正門]實況主:我們的後門需要人幫忙,及面對行政院的左手邊跟右手邊的後門都需要支援!現在在走動的各位可以前往去支援!
 
22:23 [行政院後門] 實況主:現在在講被警察抓的SOP。
 
22:27 [行政院後門] 揚聲器:因為現在有非常多朋友在外面支援我們。(整理隊形中)跟旁邊的朋友認識一下。
 
22:29 [行政院後門] 實況主:後門有衝撞的狀態。在座大概有一百多人。
 
20:31 [行政院正門]現場總指揮:那我提醒記者們,我會在那邊開記者會,還是請朋友們保持通道的暢通,謝謝大家。實況主:現場總指揮提醒記者媒體不要再爬窗進來,很危險。
 
20:31 [行政院正門]現場總指揮:那我提醒記者們,我會在那邊開記者會,還是請朋友們保持通道的暢通,謝謝大家。實況主:現場總指揮提醒記者媒體不要再爬窗進來,很危險。
 
...
3469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69 days ago
2014-03-20 立院內 
 
(注1:地點不明的文播都先留在這篇)
Yarrow C (注2:06:49~11:32 有兩位一起打互相補充所以我先留下來)
 
 
 
[06:57](大意)廁所已經恢復,九點會有記者會。
 
 
[07:07] (大意)這邊的物資還有早餐,如果需要早餐可以來領,如果你已經醒了,請你輕輕推醒旁邊的伙伴。為了讓大家振奮,和大家分享好消息。第一個好消息是我們順利地睡到了早上七點,第二個好消息是我們上了CNN亞洲版的頭條,有很多國際媒體已在報導,請大家給自己一點掌聲。昨天晚上廁所沒有水的問題已經解決。另外請大家幫我檢查一下桌子下的插座是否有電。如果你需要充電,請到服務台,這邊還有插座可以用。
 
07:17[院內]指揮官:還沒吃早餐的請盡速去拿早餐,其他人也請預備,場內外資訊不明確,所以呼籲做好準備。
[07:17] 現在真的要起床了,三號門和八號門的人請舉手。我們現在聽到一些小小的風聲但還不是很確定,請大家醒來之後先吃點東西墊胃。
 
07:20[院內]指揮官:清點各門口留守人數,請各處朋友將東西收一收,二號門缺人,三號門正常,四號門正常,五號門需要五名,六號門正常,七號門正常,八號門正常。請中間區塊朋友前往協助。
[07:20](大意)確認各個入口的人數。請中間區塊的人,我們現在需要互相支援。二號門需要五個人。
 
[07:22] 八號門需要壯丁。六號還可以,五號很缺人。
 
07:23[院內] 轉播:新轉播上場了,告知警察正在換班中。
 
[07:25] 大家來喊口號振奮一下精神。(喊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07:26[院內] 轉播:目前各地區消息也都會開始彙整。文字轉播:現場氣氛開始活絡,幾乎全體朋友都已經起床了。
 
07:29[院內] 轉播:目前只要場內外的人數還夠多,警方應該不會有太多的動作,畢竟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了,也謝謝大家的關注,大家辛苦了。調整直播角度。
07:34[院內] 轉播:濟南路被攻破的消息並非屬實,院內目前掌握各地消息,沒有任何地方被衝撞。
 
07:37[院內] 指揮官:右手邊目前有提供冰桶,裡面有冰水供大家索取。
[07:37] 如果有工作手套請傳給守在門邊的同學。另外這邊有冰水,需要的人可過來這邊。
 
[07:39] 我們看到照片,一號門和二號門外面有很多很多警察聚集。二號門需要四、五個人支援。沒有被分配到任務的朋友們請到場中央空地集中,我們才能確認人數。
 
07:40[院內]指揮官:我們正前方的外面有警察在聚集,有非常非常多的警察,所以請大家準備好。請支援一下二號門。
07:40[院內] 指揮官:其他人沒有被分配到事情的朋友,場內朋友請往前集合,我們要來進行清點人數。
 
[07:42] 中間的朋友,一號門還需要三位朋友支援。現在時間是7點42分。請問八號門的伙伴,有很多我們的人在外面嗎?請他們上完廁所的話請先進來。
 
[07:45] (大意)大家睡不好,我相信馬英九他們頭很大也睡不好。我們之前撐過警方的四波攻勢,有了經驗加上一定的訓練,相信一定可以擋住接下來的攻勢。外面的朋友也還堅持著,雖然因為下雨加上有人要回家或去上班,人數可能會減少,但他們一定會回來和我們站在一起。大家要有信心,要保持警覺但不要太過緊張。我們一定會贏,大家加油!
 
07:47[院內]廣播:大家會累嗎?
 
07:56[院內]轉播:大概每以五分鐘、五分鐘留意一下情況就可以了,謝謝大家!
 
[07:57] 我們現在真的要請大家起床,如果你身邊還有同學在睡,請幫忙叫醒他。(喊口號: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同學起床,守護台灣)早餐在這邊,請大家不要餓肚子,吃一點東西才有體力。
 
07:58[院內]廣播:現在請大家起床整理了,你身邊如果有同學還在睡,麻煩請叫醒他。拜託,麻煩請叫醒我們的夥伴。
 
07:59[院內]廣播:不要讓自己餓肚子,前面有食物,吃一點東西才有體力
 
[08:00] 起床的同學請回到各自的崗位上。沒有任務的同學請在中央空地這邊集合。
 
08:01[院內]廣播:起床的同學們麻煩大家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如果沒有在出入口的同學,大家可以回到前面的空地這邊,大家坐在一起
 
[08:02] 所有人請注意,不管任何朋友傳簡訊告訴你哪裡有警察在抓人,都請不要回應。現在有很多的假消息,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的爛招數。我們有人在負責,請大家不要緊張。
 
[08:02] (大意)請大家幫忙整理垃圾。外面有很多人批評我們把這裡弄得亂七八糟,不是這樣的。
 
 
 
09:24[場內]指揮官:我們現在請各位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去,需要吃早餐的人可以到前面用餐,議場最後面盡量保持安靜,讓那邊的朋友可以充分休息,謝謝大家合作,謝謝大家!
 
 
09:31 [場內]轉播:現場沒有缺電力,謝謝大家的關心,如果我們有需要的物資會統一對外發佈,謝謝!
 
09:35 [場內]轉播:現在要進入立法院院內是可以,但請大家注意安全,也可以在場外支援,場內男廁女廁都可使用,進出廁所請透過八號門,剛剛接獲消息,等等十點會有下一波攻堅,謝謝大家的消息
09:40 [場內]指揮官:請各位同學找到自己的夥伴,攜伴行動,並且不要離開這棟建築物!昨天有人出去之後,就沒辦法再進來,所以請大家不要離開這棟建築物!廁所的話可能要排隊一下,謝謝大家。
09:52[場內]轉播:那個門我們目前是用物資擋起來,有時候偶爾會開那個門。因為我們轉播在二樓,沒辦法拍到所有的畫面,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人看起來變少了,我們現在只能拍到整個議場大概九分之一的面積,因為沒有移動攝影機所以拍不到所有的人,大家都還在,也平安。
09:56 [場內]轉播:請大家留意一些新聞推導出來的結論以及現場發生的狀況,許多新聞結論會誤導我們。謝謝場內外聲援的你們,請大家留意自己的安全。我們沒辦法回應喝酒與砸電腦的相關新聞,謝謝。
10:03 [場內]指揮官:由於有些朋友因為工作或太累的關係已經離開這裡,所以現在要請大家幫忙做一件事情。每一個門請留下一半的人,其他的人請到中間這邊來坐著。
10:06 [場內]轉播:昨天晚上沒有停電,但昨晚一樓有跳電。關於活動會不會持續到週六,我們目前無法確定,謝謝。
10:09 [場內]轉播:我先把USTREAM重開一下,因為已經連續轉播了兩個小時,所以大家先休息個一分鐘,喝個水,我們現在先暫時停止轉播,讓程式重新啟動,一分鐘內會再重新連線,請大家不要太緊張!
 10:11[場內]轉播:請大家注意保暖,場內其實還蠻溫暖的,我現在穿著短袖還覺得熱想吹電風扇,所以場內沒有問題。
10:14[場內]轉播:警察沒有封鎖廁所,所以部分目前沒有造成困擾。
 
10:42[場內]轉播:目前知道台中、台南、嘉義各自有聲援的活動,請有意參加的民眾各自前往就近的地點。加拿大、多倫多也各自有活動,想要參加的人可以前往。場內現場也有二十四小時的醫務小組在,請大家不要擔心。
 10:45[場內]指揮者:大家辛苦了,再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台中上來的遊覽車,從原本的六台,變成了七百人!
10:45[場內]大家:(全場揮呼)
10:52[場內]轉播:人沒有變少,是因為能拍攝的有限,我們只能拍到整個場地的九分之一。那我移動一下攝影機(開始移動iPad俯瞰全場)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大家是散在各自,這樣比較輕鬆,有事情我們才會聚到前方中央。
 
11:02[場內]轉播:各位朋友,我們的午餐已經到了哦,在主席台的左手邊,有便當跟水果。
 
11:28[場內] 指揮官:我們需要五到六位志工,吃飽飯的,請到服務台來。
 
11:30[場內] 現場轉播畫面中斷
11:32[場內] 現場轉播畫面恢復
 
 
15:14[院內]主持:現場場內有兩位同學要分享;我們希望之後有更多的人一起來分享好不好?好,現在請(抱歉這部分又斷)
 
15:15[院內]東吳法律大二同學分享
 
15:27[院內]台大同學分享
 
15:53[院內]目前訊號斷斷續續不穩定。
 
15:32[院內]大家好,我是OOO(抱歉聽不清楚) ,我來自陽明大學手語社 大家很難得可以因為服貿這個議題可以聚在一起,我想跟大家講一下北投的小故事,大家知道我們會有很多開發案,那台北也會想要一直在蓋纜車,建貓纜就有很多問題,但是大家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現在台北市政府打算建第二條纜車,就在北投,北投纜。 這其實是有很大很大的爭議的,大家如果有去北投玩過就知道,北投是一個溫泉的地方,有很多硫磺,其實北投的居民他們的電器可能三四年就要換牌子,因為那些金屬含…(聽不清楚);而且北投是日本時候就留下來的地方,那邊有很多老房子跟老樹,那邊的北投公園,就新北投捷運站出來的那個公園,今年已經101歲了,裡面都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但是但是政府卻決定在那個地方蓋,北投居民是很反對的,他們一直都有積極地在發聲,但是之前的話,一直都被阻擋在外面,跟所有的開發案一樣,其實這個案子還持續在進行當中,那所以大家其實想要多了解或是想要出一份力的話,可以上臉書搜尋”青年不北纜” ,這是北投纜車的事情。
 
15:53[院內]指揮官:請要吃東西或休息的朋友往後,讓靜坐區給靜坐的朋友。外面有許多朋友想進來,但是進不來,所以請在場朋友珍惜你們在這裡的時間。
...
3471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71 days ago
2014-03-23 青島東 
 
 
 
Yarrow C 19:59 [青島] 主持人:目前立法院內的空位已經補滿,請大家往青島路的兩側移動。
 
20:01 [青島] 北藝大__教授: 這是一條民主的河;我們守護的不只是民主價值,也是世世代代的自由(後面有雜訊)我們守護這兩條河,靜靜地繼續。
 
20:03 [青島] 北藝大__教授: 你們可以即興的做開花的動作;你們每個人在這裡坐的都是民主的養份;請大家在這條民主的河上簽名,讓政府知道,我們不怕被關、我們有這麼多人站出來捍衛民主!!20:03[行政院](走路中,06分通過中山路口)
 
20:05 [青島] 主持人: 目前立法院內已經有點滿了,請大家盡快把青島這裡的天橋空位補滿。目前行政院的狀況:我們已經把大門的鐵門攻破了!!!接下來請__林同學發言。
 
20:05 [青島東] 主持人: 現在行政院大門已經被我們攻破了!所以我們更需要大家一起守護在青島東路上,各位朋友們,讓我們再喊一次口號!佔領行政院,守住立法院!現在讓我們來歡迎高雄的朋友,雙木林同學,我們歡迎她!
 
20:06 [青島] 高雄林同學: (聽不清)我們的未來是掌握在馬卡茸手上嗎?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清楚)
 
20:10 [青島] 主持人:我們非常感謝來自高雄的林同學,接下來,讓我們歡迎來自第一科大的謝同學!
 
20:11 [青島東] 謝同學:大家好,我剛剛聽到攻佔行政院的消息非常開心,其實我想跟大家講的有兩點,其中一點是我們在這邊怎樣能聚集到更多的群眾,讓我們的聲音跟我們的訴求能讓政府更正視,我相信在這邊每個人一定都深信服貿會傷害我們的民生我們的經濟,甚至是我們的民主我們的自由,所以我希望你們大家能發揮你們各自的號召力,各自微小的力量,因為這是我們大家必須要一起做的,發揮各自的號召力,微小的力量,告訴你們身邊的人這東西對他們是有害的,讓支持服貿的人知道服貿的內容是什麼,也對他們有害,是跟他們有相關的,不管對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都需要。第二,我知道這邊有很多企業主,我希望這些企業主用中小企業去支持臺灣,服貿簽訂之後中小企業會受到最大衝擊,今天有位大姊站出來講服貿對他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希望企業主可以慷慨贊助學生,甚至如果願意也一起上街頭抗爭,讓這東西從只有我們學生變成全民活動,可以想像如果今天媒體報出服貿影響這些產業帶頭來出資支持學生反對,一定會比只有我們自己反對服貿來得更有效。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告訴身邊的人服貿有什麼壞處,謝謝。
 
20:12 [青島] 余艷芳教授:插播一下,請大家不用爭先恐後,我們會留(表演藝術的布)在現場,請大家簽完放在地上就可以,我們會回來收。
 
20:13 [青島] 成大化工余同學: 我想台下的人一定會有跟台上的人意見不一樣的部分,但是能夠這麼多天在這裡默默地聽大家說,就是民主的精髓。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在這裡堅持下去,如果沒有在現場的朋友,我可能堅持不下去,謝謝大家。
 
20:16 [青島] 主持人:現在失物招領一下:黑色OUTGO背包白色手機北一女小書包千元大鈔(東西比較多待補),接下來繼續公民論壇;(很多人都去行政院了)
 
20:18 [青島] 台大__同學: (聽不清楚)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共識的話,我們很容易在社會的壓力下,分崩離析。雖然簽服貿是有利的,但是我們的理由不是這個,我們抗爭的理由不是這個,我們要傳遞正確的理由。我想請問大家;大陸的經濟發展那麼好,他們有必要這樣給我們條件這麼好的協定嗎?他們就是要吃掉台灣。A你有70元,胖虎給你30元,你現在有幾元? B 0元 A你不懂數學。 B你不懂胖虎。(雜訊聽不清楚)...站出來,沒成功也沒關係;我們要在之後跟子孫說:我是台灣人,我那時候有站出來。辛苦警察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烏克蘭的事情;我想跟警察朋友說: 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加入我們。我也想跟那個人說:你的一念之間可以決定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未來(雜訊)...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準則。如果你再繼續這樣下去,你就是在傷害台灣;警察跟軍人都是在保護人民。你再這樣下去,你就是與軍警和人民為敵。雖然大家接下來要回去,但大家要記得,我們這是一個很長期的運動。可能到下周末甚至下個月;我們有很多要保護的東西。天佑台灣!!
 
20:33 [青島] 場內主持: (聽不清楚)
 
20:33 [青島]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就請屏東的高同學來為我們發言。
 
20:34 [青島] 屏東高同學: 大家晚安,辛苦了!OK我們也為前往行政院攻佔行政院大門的同學加油。我是從屏東坐六個小時的車在星期五中午抵達立法院門口的,我想跟大家講我有住在臺北的同學,你們一下班一下課就來這裡是真的很辛苦。然後我想呼應剛剛場外同學說的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影響力,我剛剛試測了一下,全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口,當我們這裡三萬個人,每一個人影響到十個人,這個循環影響三次,三萬個人乘以十的三次方,就等於三千萬人,所以這個目標是可以達到的,而且這個影響的人,他可以是任何職業的人,也包含我們的警察同仁,對,所以大家我們現在是動員勘亂時期,動什麼員?動人民的員,勘政府的亂,所以大家要把這個當成使命,每一個人回去,至少要影響十個人,每一個這十個人要再影響十個人,然後這個循環要循環三次,拜託我們回去一定要做這件事,這是我們的使命,動全民的員,勘政府的亂。第二件我想說的是,我今天從民生社區搭公車來的路上我發現,很多公車上的人都不知道我到底要抗議個什麼。我拿著一個向日葵上面寫著:(不清) 很多人覺得很訝異,我也很訝異,ㄟ,你們為什麼不知道?但是真的,很多人就像我說的,他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在激動什麼。所以我想用一個很簡單的例子,請你也用你的方法,跟你的朋友們說。好,在奧運上,打壓我們不能唱國歌的人是誰?是哪一個國家?(台下:中—)在奧運上,說我們不能說自己是中華民國,一定要是中華臺北的人,是誰?那這樣子的人要跟我們簽訂服貿協議,你覺得他們會是善意的嗎?(台下:不會)對,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沒有人懂?我們都懂,所以現場的三萬個人你們一定要發揮你們的影響力,至少去影響十個人,然後這個循環要影響三次,三萬乘以十的三次方我們就會超過三千萬個循環。好,再一點,我想要請大家認真看待自己坐在這裡的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我們認真,政府就會把我們當真。我坐在這裡已經第三天了,包括江宜樺過來的時候非常激憤,我在他(不清)的時候非常難過,我替裡面的人傷心難過,也對警察同仁(不清)被推擠感到很心疼。我有一個香港的媒體朋友,因為我是女生自己一個人上來,從屏東坐火車上來立法院門口,我遇到一個香港的媒體朋友他比我更為難,對,他是一個人,從,他是香港大學畢業的,然後他在香港募款募兩天募到來臺灣的機票,兩萬八千元的台幣,他自己募款來臺灣採訪,呆了兩個禮拜,還要自己想辦法募款回到香港報導這件事情。大家覺得我們這件事情重不重要?(台下:重要)對,所以一定要認真,這樣子認真地跟別人傳達這個訊息,別人才會把我們當真,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政府才會把我們當真。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我的妹妹是警察。我的妹妹是警察。(台下:鼓掌)當她在練三千公尺要測體能的時候,當她要練吊單槓要通過體能測驗的時候,我總陪著她,一起練習。因為我知道,我們家,是金字塔比較底端的人。我爸爸,是你們現在站的水泥地下面的汙水道(不清)工人。我媽媽是一個國小的粗工,她頂多領到兩萬多塊的月薪。然後,我希望我可以改變我們家的經濟,所以我跟我妹妹很爭氣,我現在是在屏東的(不清)基金會當社工,我希望可以積一點福報,我妹妹是當警察,我太希望她可以存一點的錢,我們兩個的希望,就是希望,可以讓我的爸爸媽媽過更好的生活,我們希望能夠幫他買一個房子,讓他...在屏東...(台下:鼓掌)你們真的很幸福,大家都很幸福,我們希望可以從比較底端的地方,爬到金字塔比較中端的地方,我很努力在做這件事情,然後終於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家買了一台太陽能熱水器,存了六萬塊(台下:鼓掌)。但是這些事情,我相信如果服貿簽訂之後,房價繼續漲,我不知道我要存多少的錢,我妹要當多少年的警察,才能夠存到一棟房子,讓我的爸爸媽媽不要這麼辛苦。(台下:加油!加油!)所以我今天從早上九點待到現在,我不是為了爭取一個上台發言的權利,希望你們一定要珍惜自己可以影響其他人的,媒體的自由,也希望媒體的同學朋友們,很感謝你們把這件事情播報出去,讓全台灣各地的人可以知道這件事情。然後,香港的朋友們很重視這件事情,我們也要更重視這件事情,國內的媒體、全世界的媒體都來了,請你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權益,然後我喊一句口號就是:我的臺灣,我自己救!我的臺灣,我自己救!(台下:鼓掌)
 
20:42 [青島] 內場主持唱名中但無人在,轉到外場。
 
20:43 [青島] 外場進行失物招領;請已報名沒唱到名的人準備。
 
20:45 [青島] __小姐: (聽不清楚)政治人物要的都是選票,為什麼馬總統需要在六月之前強過?因為他要為選舉鋪路...請大家拿出手機,找出你選區的立委和民意代表的電話,告訴他們,如果你不反對服貿,那我就不能支持你。謝謝很多在這裡的人,沒有你們我不會繼續下去。外面也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們,謝謝大家,謝謝。
 
20:48 [青島]主持人: 新來的大家請不要再往內擠喔,裡面已經滿了,請到天橋下,或聽從糾察隊的w指示,謝謝。接下來請淡水的李先生。
 
20:50 [青島] 李先生:(雜訊)當我們面對法律的時候...我們現在的問題不是場內的人喔,我們的問題是場外的民眾。我們不像南北戰爭的時候...認同這條路的人,很多,但不夠多。大家看我的身材,可以消耗七個警察。現在現場的五千個警察,那裏面沒有一個支持我們的嗎?我們常說警察跟我們站在一起,但我們沒有跟他們站在一起。他們的工作環境比較封閉,雖然有申訴的管道,但...警察受到不公義的事情,目前是沒有人為他們說話的。我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為警察站出來(待補)大家是不是覺得我們現在人權一直再退步?但我對人權到著正面的想法,我們有可能人權倒退嗎?不可能,我們習慣人權奢侈,但是...之後又再發生這種黑箱的事情,我們會接受嗎?其實我們這樣站出來,已經為未來...謝謝大家。
 
21:00 [青島] 南台科大林同學: 大家跟值勤的警察謝謝,跟在場內的同學謝謝。我同學怕我會罵髒話,所以我盡量照著稿子。(他唸好快...orz)我想跟我媽說,我在這裡很好,吃的比在家裡還好。這裡微風微微吹起太陽花的旗幟,我覺得很美、很好。你們在這裡也很美,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我像在十年之後跟我兒子說:我曾經寫下太陽花學運的一頁!(後面太快)謝謝。
21:00 [青島] 主持: 請問台科大動漫的同學還要發言嗎?那請南台科大的林同學。
 
21:05 [青島] 張小姐:...我們會在這裡,...我們喜歡做愛,但不想被強暴!!現在政府強暴說服貿是好的,但我們不要!!謝謝。
 
21:05 [青島]台北何先生:大家辛苦了,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寶島,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台灣變更好,只是不同的意見,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意見是對的,希望大家在這邊抗爭不要使用暴力
 
21:17 [青島]把時間交給內場
 
21:25 [青島]花樣年華少女:念一些手寫標語
 
21:30 [青島] 主持人:目前人潮有移動中,請大家把位置填滿,堅守住立法院
 
21:36 [青島] 現在很多行動正在進行,請大家堅守陣地,我們的初衷都是一樣的,我們在很多管道上接受到不同的訊息,我們每個人都具備自己思考能力,而這次行動,是展現我們能獨立思考與說話的機會,每個人的說法都有不同的思考,我們來這邊並非媒體說的嘉年華,除了進自己的力量也可以聽聽別人在說甚麼
 
21:38 [青島] 台北盧先生:先入聯合國,再來談服貿(重複數遍)
 
21:46 [青島外場] 某同學:下午約五點多立法院外有一波衝突,因為我們政府遲遲不肯回應訴求,剛剛我已經打算前往台大社科院休息,但看到還在現場奮戰的夥伴們,我忍不住淚流滿面,我無法放下這一切,今天的台灣我們都不會缺席
 
21:55 [青島外場] 陳佳君女士:站起來反抗暴政,1947年的二二八,我們的祖先就曾經拿起刀槍跟暴政對抗,無數的商人醫生知識份子,是一個反抗者被屠殺的事件,白色恐怖我們國家有長達三十八年的,有多少反抗者被刑求被槍斃,才有今天台灣的民主,現在的自由並非平白無故降臨,是有許多反抗者努力來的,所以你們在這裡犧牲青春睡眠時間,因為我們要捍衛堅守這些價值,看到臉書上學生攻佔國會的訊息,我有多感動,台灣第一次有學生佔領國會,不要害怕暴力,我們現在做的是暴力嗎,國家對我們做的是暴力嗎,大家要想清楚,當我們受到壓迫而不懂站起來反抗,我們就沒有做好一位良心者的義務,當獨裁成為事實,那我們的行動都是為了反抗獨裁,我們的行動就有高度正當性,為什麼有人想衝進行政院,我可以理解,不要譴責他們的行為,我們要堅守我們攻占的堡壘(立法院),今天下午陳韋廷林飛帆年輕,但為我們展現年輕領袖的特質,他們願意溝通,負起責任,我們在這裡接受指揮總部,作為他們最大的後盾,退回服貿。不要忘記有多少反抗者在監獄度過餘生,不要忘記有多少反抗者在青島東路三號被槍斃,革命有激昂的力量,也有不動如山的力量,不動如山的力量也能撼動獨裁者。
 
22:04青島外場]台大社會系林 聰教授:目前行政院有一群學生與群眾,循著前幾天攻占立法院的模式,目前是坐下來和平佔領的狀態,謝謝各位,即使現場浮動不安,但你們還是繼續坐在這裡,因為你們知道立法院內仍然有從周一二就堅守在裡面的夥伴,我也希望你們能夠秉持一樣的同理心,(時間不確定
 
3473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Yarrow Chen 3473 days ago
Yarrow C 2014-10-01 香港危城告急 十月公民抗命—台港連線隔海聲援晚會
事件主題:香港危城告急 十月公民抗命—台港連線隔海聲援晚會
shu h 主講者:
Yarrow C 地點:自由廣場
時間:101日() 18:00  
Chun L 影片連結
逐字者:攝護線協力製作
 
Chun L 內文
Yarrow C 19:31林飛帆
我們面對的敵人,早就不只是中國國民黨而已。
我們要面對的,包含在海峽的對岸,那個政權。
我們要很清楚的,去區分,
中國的底層社會,那些被壓迫的人民。
他們跟我們的命運,我們所想的,是一樣的。
我們要做的,就是跟他們聯合在一起,
共同對抗中共。
天滅中共!天滅中共!天滅中共!
 
19:37臺大新聞系張錦華
我們相信在今天晚上,世界各地的華人都站出來了。
因為我們支持的是人民的普世界價值,
我們爭取的是自由、民主,是最基本的價值。
 
中國權貴主義用這樣的威脅,可能犧牲他們的財富、安全。
告訴世界權貴主義的威脅,
我們台灣在太陽花學運裡面也感受到了。
香港在這一點上也告訴全世界中國權貴主義的問題。
 
香港的公民運動成功的警告台灣社會,
跟中國簽訂貿易協定,要監督、溝通,
否則只是將台灣出賣了而已。
香港的公民運動,對台灣的警示,對自由貿易的警示,
我們認為香港的公民運動強烈地強調這一點。
我們要幫助香港人、也是幫助台灣自己,
我們要告訴更多的人,
我們拒絕中國權貴主義帶來的威脅!
我們不要權貴主義、我們要自己的未來!
只有人民自己,才能爭取自己的未來。
我們拒絕權貴資本主義!我們拒絕權貴資本主義!
大家加油!香港加油!台灣加油!一起加油!
 
19:42 陳明章與樂團現場演唱《追追追》!!
-------------------------------------------------------------
20:00 陳明章:「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消滅共產黨!」
 
20:06 地球公民基金會廖本全老師
這幾天香港連續幾萬人上街,
以驚人的團結與行動爭取民主,
引起全世界注意,在此,我要向香港人致敬。
有人說香港沒有民主的傳統,
因為他是被殖民政權所統治。
不過,香港有自由傳統。
台灣也才經歷過一場捍衛民主的運動,
我們都知道,在面對極權當局者的時候,
手無寸鐵,沒有權力的人民,
越是孤軍奮戰,處境越是艱難。
所以我們的學生集結起來,把台灣的消息向國際間傳達。
我們知道,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注與支持,
對民主運動是必要的鼓勵。
 
現在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如果不能挺下去,
香港的民主可能就不存在了,台灣也是一樣。
如果我們讓台灣的民主被中國吞噬,
很可能改變亞洲的現況。
現在,我們需要更多來自世界的聲援。
 
20:13 台權會會長邱毓斌
各位朋友,我們大概都知道,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戰役。
但是,也沒有那麼困難。今天有一個消息,
中國共產黨,在亞洲最重要的兄弟,
菲律賓共產黨今天發表聲明,
譴責中共反民主,宣布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這是一場榮譽的戰役。
我在旺角住過一段時間,
我住的地方就是現在被佔領的地方。
我那天晚上看到新聞的時候,
整個人激動起來,恨不得能夠飛到香港去。
我跟大家說,我們必須對香港目前的狀況有認識,
這樣大家會比較有信心。
香港的民間社會,就我自己的比較來說,不輸台灣!
沒有輸給台灣!甚至有些地方比台灣更強!
我們看到香港的工會,
在星期一已經有好幾個公會發動罷工。
 
其中可口可樂工會,是從1984就戰鬥到現在的工會。
香港準備這場戰爭,已經二三十年啦!
所以我們有信心,
香港很多基層組織、工會組織、
特別是教師組織,都比台灣要來得強。
所以這幾天,他們站到第一線,
我們應該要為他們鼓掌!
 
我昨天在屏東大學(台灣最南端),
我碰到幾位同學剛好一起搭電梯,他們穿著黑衣服、別著黃絲帶。
我對他們比了一個手勢:「香港加油!」但他們看起來很憂愁。
我了解那種痛苦,如果我在國外唸書,我一定寢食難安。
...
3523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Herzen Uli 3523 days ago
2014-03-20 青島東 
Herzen U [待補]
13:39
20:24
20:34?]
20:38
21:52
22:58
 
 
(注:雖然青島東有分場內和場外,但是和"議場內"混淆了QQ 無法判定的地點我都先放在 立法院內 那一篇)
 
Yarrow C 12:01[青島東路]東華大學醫美系陳同學台上分享「不管你今天來自哪裡,只要到臺灣,你們就是台灣人,謝謝你們!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Herzen U 12:06[青島東路]屏科大男同學台上分享
 
12:07[青島東路]主持人:外場現場需要二十位糾察隊,有沒有人可以自願擔任?大家盡量過去,這邊糾察隊人員必須輪替,那我們內場的朋友必須尊重各方來的聲音,現在讓我們一起乎口號:拒絕服貿!捍衛民主!
 
Yarrow C 12:12[青島東路]內場有民眾拉扯,已平復,主持人:我們支持多元意見,因為這是民主的殿堂!
 
Herzen U 12:20[青島東路]台大會計系碩二李女同學上台分享
 
Yarrow C 12:57 [青島東路] 各位同學請坐下,我們讓出一條通道,也請這裡的公眾朋友坐  下來,我們盡量不要造成任何衝突。 
 
13:02 [青島東路] 我們現在旁邊的朋友盡量坐下來,我們人會越來越多,請大家盡量做下來或是往兩邊移動。這樣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們。
 
13:09 [青島東路] 不好意思大家好,我們現在在青島東路這邊設立一個物資站,集中資源並且送給立法院那邊的夥伴。然後還有要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們現在需要罐裝水,醫療用品紗布棉花棒,急救箱,生理食鹽水。衝飽電的隨身電源。我們的物資站在7-11的前方,用線圍住,等一下我們會有帳棚區,大家可以在那裡拿物  資。然後我們需要排班的醫護人員,如果有朋友可以幫忙請來找我們登記。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我們現在需要招募夥伴,需要招募志工,從今天兩點開始排班,兩個小時一班,一班二十個志工,我們需要大家來發放物資,還有需要維持整潔。濟南路那邊很多我們的夥伴是走進人群裡收垃圾,我想我們也可以這麼做。我們知道大家都很守紀律,但是還是需要大家來維護清潔。再一次跟大家說我們現在急需急救物資,如果你有朋友想要網路上訂購,地址請就寫立法院,青島東路,7-11前。請大家幫忙,謝謝大家! 
 
Herzen U  13:18 [青島東路] 台大社會系林國明教授演講。
13:31 [青島東路] 我們這邊要做個澄清,有些朋友可能很激動,坐在牆上舉個牌子像是什麼時候去衝撞總統府。我們要澄清我們沒有這個活動,我們要做的就是坐在這裡,支援我們在立法院裡的夥伴。
  
13:33 [青島東路] 中山大學社會所的同學分享經驗。
 
Herzen U 13:39 [青島東路] 我們這裡有些特別的,剛才有個中國觀光客丟了一個紙條過來,他說:我想說的是,你們讓我見証歷史,看到成熟民主的力量(…下略)謝謝這位中國的朋友,謝謝。
 
Yarrow C 13:44 [青島東路] 今天晚上七點從中正大學發車,會有六台車來聲援大家(鼓掌)。所以我們也歡迎大家從各個地方來聲援我們,謝謝大家。
 
13:47 [青島東路] 高師大附中同學分享發言。
 
Herzen U 13:53 [青島東路] (主席跟大家提醒一件事情,剛才有兩家媒體過來拍,都拍這個垃圾的畫面,一家媒體來拍我們的垃圾,另一家媒體呢,他是來拍我們收垃圾的畫面。所以從這件事情我們就看到我們真的就是認真的做一些很小的事情。這也像我們一直提醒大家,我們要隨時保持清潔。
 
 15:13[青島]我們今天來看服貿,我們今天來看台灣經濟,我們希望可以做更好的經濟分析,今天我們一直聽到政府說不趕快加入,我們就會失去競爭力,台灣就垮了,我要反問,過去八年台灣政府做了什麼?為什麼我們必須要靠一個明顯會把我們吃掉的,跟他緊緊綁在一起,這樣就可以,你們相信嗎?(不相信)我們也知道服貿,這種思考模式,跟其他市場合作的經濟方式,真的是對台灣最好的方式嗎?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所以呢,國家最好越來越小,什麼都可以釋放出來,自來水也可以民營啊,最近ETC讓大家很生氣,或是高鐵經營不下去就丟回來,這樣的私有化就是為了讓GDP上升,這是他一切的假設,ECFA不是也曾經是個政府的萬靈丹嗎?(斷訊)
15:28[青島] 服貿裡面也開放了許多公共服務業,我們珍貴的共享的公共財,像是自來水、機場服務,甚至是自然資源,不能用經濟一概而論的東西,也可以交付到服貿協議裡面。
 
15:22[青島]服貿裡面也開放了許多公共服務業,我們珍貴的共享的公共財,像是自來水、機場服務,甚至是自然資源,不能用經濟一概而論的東西,也可以交付到服貿協議裡面。
 
Herzen U 15:26[青島]我們的挑戰根本不在GDP,而是在這個資源有限的小島上安身立命,繼續發展下去我們會沒有乾淨的空氣與水,可是我們政府的發展,卻不去討論這樣的問題,我們不想留在GMP和GDP的迷思中。
 
15:42[青島]轉播停止
 
Yarrow C 16:16[青島] 目前傳出有救護車進入。
 
Herzen U 16:17[青島] 主持人:請大家坐緊一點方便擔架進出,另外請等等有要送貨的朋友用推車,接下來我們可能還會要有許多起來的情況,所以我們這邊要做點訓練,方便等一下類似情形發生,門口部分請保留通道。
 
Yarrow C 16:48[青島] 現場疑似有狀況,主持人請內場糾察隊到外場支援,並呼籲內場朋友請冷靜。
 
Herzen U 18:02[青島]主持:目前下雨,請各位朋友穿上雨衣,待會會有志工發放物資,請各位朋友坐下並保持安靜。
 
 19:41[青島東路]路人通報:警察從青島東的風雅築大樓旁的巷子,送很多警察進去了。從大樓後方在往議會移動。警察源源不斷送來了
 
 20:01[青島東路]急徵:青島東路需要12張長桌。請直接向現場物資組組長陳思吟聯繫 0975553193 謝謝! (轉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FB)
 
20:08[青島東路]路人回報:傳已有警力集結,懇請大家保住青島東路集結,往以下幾個地方: 1. 青島東路8 巷 2. 青島東路鎮江街口側前往8巷的小路(NGO會館及地下室停車場坡道之間有路可以直接進入)。
 
Yarrow C 20:10[青島] 請大家保持安全,不要破壞公物,接下來請講者發言
 
Herzen U 20:11[青島] 講者:根據來自新竹的消息,今晚可能有攻堅行動,我深為一個台灣人,我非常驕傲,希望這次起義成功後,我們可以讓國外、大陸的朋友認可我們是台灣人。
 
Yarrow C 20:20[青島] 羅思容老師歌曲表演中 
 
Herzen U 20:23[青島] 羅思容:親愛的孩子,你們站出來捍衛你們的家園,我以你們為傲,如同野百合運動,但有些人在活動的半路上,因為欲望走偏了,希望大家能永遠不要忘了初衷,以下是一首詩跟大家分享「芭蕉」。
 
20:24[青島] 羅思容老師詩詞曲表演中 (在電腦上面打好再複製會快很多)
 
Yarrow C 20:32[青島] :中正分局派人從青島西進去了,保五從林森南進去了請在現場的人注意
 
Herzen U 20:34?]這個時候,你們要相信你們的訴求…我看到各位,我也代表今天…[眾鼓掌]
 
20:34[青島] 羅思容老師:馬xx 吳xx 江xx通通拿來麥(台語) 好不好!
 
Yarrow C 20:38 [青島]: 代表我的病人…假如各位要被抬走的時候…我想我們在場的場面…所以我也代表我們所有的醫護人員,有藥理師,有護士,我們很樂意…我們沒有需要跟人家…心甘情願…(斷訊)。我們也代表我們背後,支持我們的人員…溫度高,溼度也高。第三個…(斷訊)我們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斷訊)
 
Herzen U 20:40[青島] 講者:大家知道前幾天,當律師們組成律師團的時候,我很感動,律師們表示一定要挺這些學生對不對!今天立委要進立法院需要台灣人民的同意,不是人民進去要立委同意!今天台灣的國會不是警察可以隨便進去的,我們一起來喊口號,警察滾出國會~~
 
Yarrow C 20:49[青島] 講者:大家辛苦了,我們現在有一個sop,就是若是被抓到警察局,要先說我要找律師,在律師到之前你有權保持緘默,若一定想發表意見,請講我是一個公民,我有自己的意見,我依自己的意志沒人指使我,你也有權要求喝水,若警察不給你喝,就是危害你的人權。
 
20:52[青島] 講者:我們的害怕,是因為黑箱作業,我們的恐懼,是來自強行闖關,晚上警察可能要集結,讓我們一起呼口號,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接下來有老師來演講。
 
Herzen U 20:54[青島] 主持人:請大家不要用翻牆進入現場,也不要跟警察請衝突,現在我們提供wifi,因為政府把附近的wifi都停了。
 
20:59[青島] 講者:目前我們正在擬一份草案,由台大法律的講者主筆,內容是有關於兩岸的經貿合作,另外,我們今天面臨到的兩岸互動是一個現實,我們沒有組黨或想鎖國,但目前我們可能把台灣鎖進中國,絕對不是在一個沒有對等的情況下,打壓民意所簽署的協議,我們已經看到了全面自由的環境,可能快速的崩毀,這也是我們感到緊張與憤怒的原因。
 
Yarrow C 21:06[青島] 講者:一份資料指出,台灣的新聞媒體自由度在馬總統上台後便逐漸下降,大家可以想起陳雲林來台的時候,政府打壓人民的聲音,便是顯著的例子,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落到180個國家中的59名,而中國則是倒數第5名。
 
Herzen U 21:11[青島] 主持人:今天有很多學者來跟我們分享服貿的問題,接下來還有別的活動與演講,接下來,有一組同學,中山女中的學生來講話
 
Yarrow C 21:13[青島] 中山女中學生:我們也想去逛街,去shopping,但我們必須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雖然我們只是高中生,不一定對服貿很深刻理解,(斷訊),之前我們上歷史課的時候,讓我們知道有其他國家的學生也會站出來,如此黑箱作業,政府人員你們的羞恥心呢,把民主還給我們!!
 
...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